“輕鬆學客語、深入文化根”彰化縣客家文化藝術發展協會舉辦會員大會,表揚績優人員!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埔心鄉報導)

彰化縣客家文化藝術推廣協會以發揚客家語言與文化藝術為己任!

“彰化縣約有25萬客家人口,但很多都不會講客家話甚至也不知道自己客家人!所以五年前我與熱愛客家文化的夥伴一起籌備組會,在107年1月正式立案『彰化縣客家文化藝術發展協會』,用意就希望從基本母語的教學開始進行推廣,再由飾品或文物的教作與宣傳讓更多人看見客家文化在彰化縣有如森林地的復育一樣,就此讓25萬的客家人發覺自己的根與身為客家人的榮耀感。”彭淑玲理事長表示道!

彰化縣民政處長 賴致富對協會的推展有功人員,頒獎勉勵 !

彰化縣客家文化藝術發展協會於4月11日上午舉辦年度會員大會,最是重視克客家文化發展的彰化縣政府由民政處長 賴致富代表縣長出席,而鄉境內最多客家族群的永靖鄉及埔心鄉兩處的鄉長 詹木根及張乘瑜鄉長也親自與會向工作人員及鄉親勉勵與致意。彰化縣民政處長 賴致富致詞說: 雖然彰化縣不像桃竹苗..等客家人口密集的大縣一樣保有濃厚的語言及生活。但數百年前曾經為客家移民最先抵台生活的彰化卻是最具客家精神的代表縣。感謝彰化縣客家文化藝術發展協會創會以來用心也積極地為客家文化的復興與推廣,讓彰化縣不只是油桐花季才能見到客家文化的影子;反而在國小客語教學及各地區辦理的活動都有彭淑玲理事長帶領全會一起推動文化語言的身影!

彰化縣有25萬客家人口, 協會希望藉由推動讓大家都能學會說母語!

此外,會員大會上除了表揚推廣客家文化語言有功的人士外,主辦單位更精心安排客家歌謠 “問卜”的有趣表演,再加上彭理事長與夥伴們台上的輕鬆學客家話的教學,讓台上與台下融為一片而增進對客家語言的學習興趣。同時也彰 顯出協會對語言教學、文化體驗、律動唱跳、工藝文創、美食園藝、師資培訓等六大服務面向有著進一步的認識。

於理事長 彭淑玲帶動下, 彰化縣的客家文化日益深根茁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輕鬆學客語、深入文化根”彰化縣客家文化藝術發展協會舉辦會員大會,表揚績優人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