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箏韻樂揚、彈撥精彩”賴詠芯個人音樂會,演奏樂聲之美!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人生第一場音樂會,箏樂家 賴詠芯 以"箏心"為名展現他十多年的古箏技法! 

“與古箏結緣的原因是小時候看媽媽學古箏的感覺很美,再加上彈奏的聲音又跟一般樂器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小學一年級開始我就跟媽媽一樣學習古箏到現在”仍在南華大學民族音樂系就讀的賴詠芯,以她從小一到大學三年級一直與古箏為伍的深厚情感,特定選擇在四月十日晚間於員林演藝廳舉辦個人首場音樂會。要以古箏及好友們搭配的鋼琴、定音鼓、揚琴、二胡、蕭及中浣....樂器協奏讓音樂會展現箏與各種樂器搭配下所精心呈現的豐富音感。

打擊樂的溶入增添古箏魅力的無窮, 新一代的演奏者果然是引領時尚! 

談起古箏演奏,一般常人所浮現的印象會是穿著漢服的長髮女子神情莊重的在古箏上彈弄出古曲的曲目;但在箏樂家賴詠芯的音樂會,箏樂家以時尚的短髮配合她西裝式的裝扮而在古箏上一盞她特有的演奏架式,時而輕輕撫弄、時而如迅馬奔騰的撥彈,再加上各種樂器的伴奏下,讓音樂會主場跳脫傳統古典式的國樂演奏而在音韻奔騰中有若千軍萬馬在員林演藝廳內與聽眾產生澎湃的共鳴!

各式樂器的組合,增添古箏演奏的完美與和諧!

『箏芯-賴詠芯古箏音樂會』在觀眾熱情不斷的掌聲中完美了她生平首次的音樂會表演,樂評家認為: 雖是有些青澀但掩飾不了賴詠芯熱愛古箏的企盼與追求更完美的企圖,加上她勇於創新音樂會的形式並加入更新的聚焦元素,深信假以時日的精進與不斷的巡迴演奏終能成她更上一層樓的丰采,讓她與古箏的對話成為大師般的言語!

雖然仍是在學學生,賴詠芯對古箏的深入與精煉,是國樂界的明日之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箏韻樂揚、彈撥精彩”賴詠芯個人音樂會,演奏樂聲之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