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首座「社區共好冰箱」啟用 打造台灣「無飢餓社區網絡」

文字-A A +A

基督教芥菜種會秉持「食物不浪費,打造無飢餓社區網絡」避免資源錯置、食物浪費,有需要者可以就近免費取用,除了減少資源的浪費,尊重食品生產者,更是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心力。以此為理念在台中市北屯區平安里設置台中市第一個社區共好冰箱於7日啟用, 透過捐贈及重新分配的方式,讓食物重新返回食物鏈,民眾家裡多餘的食物,轉而成為別人的需要和祝福。試營運一個月期間,已有近百位居民前來使用共好冰箱服務,回響熱烈。為地方社會福利建設提供補充方案,多一項利民選擇。

平安里社區共好冰箱於7日啟用,芥菜種會游婷婷主任(右3)、平安里吳亞君里長(前排中)、北屯區公所副區長許繼協(右2)、賴順仁議員(右1)及沈佑蓮議員(左3)等人出席揭幕活動。

 

臺中市北屯區平安里的社區共好冰箱,經過一個月的試營運,今日(7日)在平安里辦公室正式啟用引起關注,現場或捐物資或詢問,共有數十位當地仕紳、民眾踴躍參與社區共好分享之樂。臺中市北屯區公所副區長許繼協、市議員賴順仁與沈佑蓮議員等地方人士前往祝賀支持。許繼協呼籲惜福的重要,社區共好冰箱提供物資給需要的人,冰箱有人管理,也有人願意分享,十分溫馨。沈佑蓮議員感謝芥菜種會與社區一同推動共享與共好的理念,服務據點不但愛心滿滿,同時讓里民互相關懷。賴順仁議員十分認同共好冰箱的理念,里長率先拋磚引玉是很好的開始。

 

平安里里長吳亞君感謝有社區共好冰箱的設置,特別是平安里老年人口比率約佔16%,比起北屯區平均12.7%高出3.3個百分點,透過民眾走出家門領取食物,與里長、志工互動,原本不喜歡出門的獨居奶奶也願意接受噓寒問暖,藉此能及時和進一步提供協助,試營運期間共計發放近100人次物資,包括麵包和饅頭等。吳亞君說,小小的冰箱就是愛的種子,希望喚起大家惜食與願意分享的心。

社區共好冰箱透過捐贈及重新分配的方式,讓食物重新返回食物鏈,有需要者可以就近免費取用。

 

基督教芥菜種會社區發展處中南區主任游婷婷說,根據環保署數據,保守估計台灣平均每人一年的廚餘量約96公斤,與歐美並列,同為浪費大國,比中日韓平均多20%;芥菜種會長期致力於國內弱勢兒少、婦女與長者等各項社區服務,並以「芥助網」的形式,推動社區共好的助人網絡,其中社區共好冰箱為芥菜種會社區食物銀行的延伸,承接民眾家裡多餘的食物,轉而成為別人的需要和祝福。

 

芥菜種會連結在地的愛心店家,包括豆香村饅頭店、可倫可夫烘焙坊、Willie&Charlie威廉與查理手作烘焙坊、水電工鮮肉包,每週固定捐贈麵包、饅頭、和包子,由里辦公室負責維護管理,率先響應的豆香村饅頭店陳老闆阿莎力的說,對的事就值得支持與堅持。

平安里社區共好冰箱啟用,民眾迴響熱烈

平安里社區共好冰箱目前每週三下午3點提供服務,民眾不限身份和年紀,有需要者可以在里辦公室門口領取食物,吳亞君邀請里民一起分享家中多餘食物,讓共好冰箱的理念得以延續下去。芥菜種會今年預計在全台成立11處據點,與里辦公室和教會合作,透過食物供需的連結網絡,幫助更多社區裡需要關懷的家庭。

更多新聞: https://www.mustard.org.tw/tab/519/id/27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11.14

基督教芥菜種會

加入時間: 2014.11.14
8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中首座「社區共好冰箱」啟用 打造台灣「無飢餓社區網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