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應日系個人申請說明會 分享面試技巧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大村鄉報導〕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今(11)日舉辦個人申請行前說明會,邀請家長考生到校,一方面介紹系上國際化的學習特色,並安排學長姐分享赴日交流經驗,另一方面,老師們也教導考生面試準備技巧,祝福他們都能金榜題名,成為應日新鮮人。

外語學院副院長李美麗指出,個人申請行前說明會不只是介紹外語學院和應用日語學系的教學環境和特色,更邀請三位畢業學長姐分享他們當交換學生、攻讀雙聯學位、到日本實習的留日經驗,讓考生及家長更認識系上如何幫助學生接軌國際、邁向卓越。她也提醒即將應試的考生們,選擇大學志願要「擇你所愛,愛你所選」,才能走得長久,面試除了要熟悉自己的書審資料和應考的學系,服裝、儀容、態度也都是要注意的,希望每位考生都能錄取心中的理想學系。

應日系副主任李桂芳表示,系上以「大葉應日,在學旅日」為特色,讓學生在學期間就能一圓日本夢。應日系積極推動國際交流,提供學生日本交換留學一年,或是攻讀雙聯學位、同獲兩國文憑的機會,疫情期間系上與日本姊妹校的交流同樣不間斷,此外有志赴日本工作的學生,系上也會在大一到大三期間,輔導他們累積日語專業實力,大四申請到日本實習,比別人早一步累積日本經驗,108學年度系上就有28名學生前往國外實習。

應日系校友羅筱醇認為,發展語言專長與第二技能,可以讓自己在職場上有更多優勢,大葉大學有多元的學系和課程可以選修,她當時就輔修了視傳系。她很喜歡日本文化,雖然大學才開始學習日語,但她很早就設定了去日本當交換學生的目標,因此從大一開始,她就認真為留學做準備,一點一滴累積日語能力。在日本學習那一年,全日語的學習環境讓她語言能力變得更好,日語專長讓她獲得台灣納美仕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機會,畢業後發揮所學。

應日系校友陳冠迪說,應日系與日本姊妹校交流頻繁,每年都有很多學生前往留學。他很嚮往到日本學習,因此申請攻讀雙聯學位,在老師的輔導下,順利通過雙聯申請並完成學位。實際在日本生活過,不只是語言能力提升、認識日本朋友,也讓他的思考模式有了轉變,同時發現自己對日語教學有興趣,因此當時他在日本也選修了教師課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大葉大學應日系個人申請說明會 分享面試技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