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婦幼警察隊優莉姐姐直搗娃娃國〜婦幼安全宣導向下扎根

文字-A A +A

高雄市婦幼警察隊優莉姐姐直搗娃娃國〜婦幼安全宣導向下扎根

高雄市前鎮區非營利幼稚園的戶外操場上,捕捉到一個有趣的畫面,不滿5歲的小小娃娃兵們交頭接耳的圍坐在一起:「操場怎麼有巡邏車?」「好多可愛的圖片唷!」「今天是有什麼活動呢?」小朋友好奇地討論著。

原來該所幼兒園為了教導小小娃娃兵了解身體自主權,特別請來高雄市婦幼警察隊優莉姐姐林宥均及周凱婷,為孩子們帶來驚喜。現場懸掛婦幼安全宣導看板,教導孩童分辨關懷與侵犯的界限,胸部、臀部、大腿內側及嘴巴等身體隱私處不可隨意讓他人碰觸或親吻,即使是家人、親戚或認識的叔叔、伯伯、阿姨都不能侵犯自己的身體,同時藉由圖卡方式,讓孩子了解兒童安全守則「食衣行跑說騙安7字訣」,透過有獎徵答的互動方式,提醒孩童如何避免不法的侵害,以及遭遇危害時該如何處置應變,全場用輕鬆詼諧方式,讓安全觀念向下扎根。活動中也解說警察勤務方式及警車內部裝備,開放巡邏車讓小小娃娃兵去體驗一日警察並拍照留念。

 

婦幼警察隊隊長林鑫宏表示,維護孩童安全,乃全民共同努力的目標,學校老師要與轄內警察機關建立暢通的通報機制;另本隊也接受機關、行號、團體、學校、社區等單位申請,派員宣導婦幼安全,相關資訊公布於本隊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歡迎民眾到「高雄市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官網」及「高雄市婦幼警察隊臉書粉絲專頁」瀏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婦幼警察隊優莉姐姐直搗娃娃國〜婦幼安全宣導向下扎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