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性平微電影競賽 龍華文創學子《逆童話》角色顛覆很吸睛

文字-A A +A

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團隊,由系上梁朝棟老師指導,參加行政院109年「點亮性別之眼」微電影徵選競賽,以《逆童話》顛覆童話角色傳達性平議題,獲得佳作肯定,充分展現學子的巧思創意,以及數位影視內容創作的專業實力。
   
依2018年的性別不平等指數(Gender Inequality Index, GII),我國性別平等居全球第9名,亞洲第1名,但在社會中性別歧視現象仍層出不窮。為提升大眾對於性別歧視及厭女情結的意識與識讀能力,行政院期待透過微電影徵件,經由影像傳達當今仍潛藏的性別不平等現象,使大眾能在日常生活中覺察性別歧視與厭女情結所延伸的各種問題,進而能起身打破框架、破除歧視言行,營造臺灣名實相符的性別平等氛圍。
   
龍華科大本屆獲得佳作的《逆童話》,由文創系徐立而、吳淯婷、郭明旻、紀欣慧、蘇靖淳等五位同學共同製作,短片以童話故事為創意發想,敘述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居住在高塔裡的公主,她因臉上傷疤醜貌被父王丟進高塔中,公主喜歡書籍,期望童話故事中英俊帥氣的王子來拯救他。經過一段時間,一位帥氣但思想古板的王子無意間發現高塔中的公主,拯救並與她結婚。但婚後生活並非我們想像的幸福美滿,王子被誤會是吃軟飯「別有居心」,因此時常與公主發生爭執,卻被公主家暴。


   
編劇徐立而同學說,《逆童話》創意在強調,男性不一定是強悍者,而女性也不一定是被害者,藉由童話故事角色顛覆,期望加深民眾印象。指導老師梁朝棟老師則表示,學生創作劇本內容創新,善用道具,活潑生動,相信能夠有效達到性別平等宣導效果。
   
文創系主任黃苾芬指出,學校極力支持同學們參與各類專業競賽,將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結合創新想法,盡情發揮所長。文創系學生近年在各類微電影比賽都有優異的表現,將創意結合數位影音呈現於觀眾眼前,獲獎不單是學生的榮耀,更是對龍華科大教學品質的最佳肯定。
   
龍華科大人文暨設計學院院長葉茉俐強調,能夠在中央最高行政機關舉辦的重要競賽中獲獎,意義相當重大,同時也充分展現龍華科大優質的辦學成果。學校將持續培育更多優質且創新的人才,讓學生畢業即可與產業無縫接軌,在職場上綻放燦爛的光芒,成為全方位的影音創作人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行政院性平微電影競賽 龍華文創學子《逆童話》角色顛覆很吸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