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夢想家彰化縣立體育館封關戰 田壘少俠傳奇最終章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今(4)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進行例行賽封關戰,此場賽事也為球員田壘引退賽,吸引滿場6000名球迷進場支持外,田壘家人、三民家商時期恩師謝玉娟教練以及昔日隊友林志傑、陳信安、陳世念、曾文鼎等籃壇球星皆進場共同見證少俠傳奇最終章。

台新夢想家彰化縣立體育館封關戰 田壘少俠傳奇最終章(圖/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提供,以下皆同)

本場比賽台新夢想家對決新竹街口攻城獅,五人得分上雙,Anthony Tucker繳出41分10籃板12助攻的「大三元」成績;王柏智單節攻下12分;楊敬敏貢獻11分4籃板3助攻2抄截;李德威搶下11分4籃板;楊盛硯挹注11分2籃板;田壘則是進帳8分4籃板。上半場夢想家進攻節奏穩定,以流暢的傳導裡外配合砍進8記三分球,一度領先最多19分;易籃後,夢想家命中率下滑,遭攻城獅超前比分,終場夢想家就以100比108敗下陣來。

本週台新夢想家主場推出「少俠傳奇最終章」田壘主題週活動,今日賽事賽後球團也為田壘舉行引退儀式,NIKE台灣特別贈送田壘專屬訂製AJ 1鞋款,木盒上也特別刻上結合田壘名字及1號背號的logo;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也代表台新銀行致贈的全球獨一無二田壘特製卡面版的台新財富無限卡;球團更特別送上具田壘少俠字樣的HUBLOT經典錶款,感謝他對球隊的貢獻,錶上也有專屬田壘的少俠字樣,象徵少俠的精神將永遠刻畫在這一刻,並延續至未來。

此外,現場更安排一連串昔日教練及隊友的溫情告白影片,使得田壘一度眼眶泛淚。田壘說,感謝那麼多隊友進場,這二十年籃球路要感謝的人太多了,真的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相挺。也更特別感謝滿場球迷對於自己與台灣籃球的支持,並表示就算褪下球員身份,仍然會以不同方式持續擁抱籃球,也期許自己在籃球下半場有能更多發揮空間,持續為台灣籃球貢獻心力。

本場引退賽田壘貢獻8分4籃板,田壘賽後表示,原本期待自己能夠帶給球迷更完整的賽事內容,可惜下半場時,腳踝不適感明顯增加,所以上場時間並沒有想像中的長。而在籃球生涯中已經沒有什麼遺憾,因為能與許多優秀的隊友並肩作戰讓他感到非常滿足,這二十幾年來打球一直都很開心,無論是享受贏球的喜悅或是輸球從中檢討,都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養分。

夢想家總教練Kyle Julius表示,賽前真的很希望能夠贏得此場比賽,因為除了是本季最終戰,也希望將勝利送給田壘,雖然事與願違最後未能取勝,但本週兩場賽事對於年輕球員受益甚多,小將們可以從比賽中了解自己的缺點並加以改進,對他們來說有很大的幫助,所以整體而言是很棒、很有收穫的一週。也特別讚賞田壘是相當聰明並是能夠穩定軍心的精神領袖,田壘即使不在場上也對球隊有很多貢獻,特別是對年輕球員的指導與鼓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台新夢想家彰化縣立體育館封關戰 田壘少俠傳奇最終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