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風珠寶藝術家張櫻覺個展 「夢迴殿堂」驚豔台中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台中市報導〕國際知名唐風珠寶藝術家張櫻覺(Helen Chang),睽違近20年,4月1日起在台中道禾六藝文化館-傳習館推出《夢迴殿堂》2021年個展,再度驚豔台中!而一件件珠寶金工、刺繡、書畫藝術、禪佛美學,不僅娓娓訴說著亙古的文化內涵,更呈現古今融合的文青新時尚。張櫻覺說,唐風珠寶獨具東方文化性、藝術性、個性感,取材大膽特殊且鑲工精緻,在國際時尚舞台上,絕對是最讓人驚艷的亮點。

享譽國際的唐風珠寶藝術家張櫻覺,已有相當長的時間未在臺灣發表作品,而近20年來,張櫻覺每年3月都會在香港舉辦的國際珠寶展「國際設計師區」,發表最新的「唐風藝術」珠寶設計作品,也在這個引領世界珠寶時尚的舞台上,以最新的珠寶藝術參與焦點走秀。

張櫻覺表示,這次因疫情意外滯留家鄉,在好友采采畫廊執行長李信東的穿針引線、協辦下,特別比照國際參展規格公開多年的珍藏,她希望透過珠寶藝術的種種風華,療癒鄉親這陣子多愁善感的心。這次個展上,珠寶方面分為「東方殿堂之美」、「彩蝶飛舞戲花間」、「舊愛新歡憶風華」三大系列,為使這次展覽內容更豐富多元,另帶來十分實用的設計性生活美學飾品,更把珍藏的書法繡藝、古玉、文品…等,同時展出,與台中地區的同好、藏家們交流分享。

張櫻覺指出,唐風藝術珠寶設計主軸精神,是跨越千年時空擷取最興盛的唐朝人文文化、生活藝術、浪漫的詩詞意境等,由於獨具東方文化性、藝術性、個性感,取材大膽特殊且鑲工精緻,所獨具的唐朝風韻,在國際時尚舞台上,每每令人驚艷,也引發追求頂尖時尚的珠寶界,不得不對她的東方美學關注與追捧,尤其設計上的功力,對古典文物、藝術度的喜愛,加上旅遊中所得到的靈性體悟,即以3D概念一一傾注於作品上,因而造就出不受限寶石材料、無國界的現代時尚。

張櫻覺指出,「夢迴殿堂」展期中,還特別推出2次的「唐風VIP日」,將設定主題座談、與各界分享唐風珠寶藝術的魅力。為使粉友們更舒適交流,VIP日是採預約制及人數設定,歡迎喜歡唐風藝術美學的朋友們,踴躍前往道禾六藝文化館-傳習館參與,感受一趟優雅的生活美學輕旅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唐風珠寶藝術家張櫻覺個展 「夢迴殿堂」驚豔台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