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市衡文宮舉辦玄天上帝文化祭..

文字-A A +A

 
員林市衡文宮舉辦玄天上帝文化祭-彰化傑團巡演祝壽暖場
【記者賴杰宏/員林報導】 彰化縣110年傑出演藝團—光興閣掌中劇團及陳麗香歌仔戲團將於110年4月2日及4月18日於員林市衡文宮分別演出《大俠百草翁之鬼谷子傳奇》及《歡喜冤家》,此次的劇目由兩團以歷年代表之作再次於戶外進行公演,敬邀喜愛布袋戲及歌仔戲的觀眾一同到場欣賞兩大傳統戲曲的經典之作。 

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員林衡文宮位於彰化縣員林市民生里的北帝廟,建宮迄今約56年之久,地方稱為「大身帝爺公廟」,廟宇上方以一尊近10層樓且為東南亞最高的巨型玄天上帝神像聞名。衡文宮為恭祝玄天上帝農曆3月3日聖誕而發展的宗教盛會─玄天上帝文化祭,除傳統道長三獻禮祭典的聖誕法會,加上近期宮廟擴建工程募款、代購祝壽的壽桃、壽麵、功德米、供果籃、消災祈福燈等活動。 

2020年因受疫情影響,許多戶外大型展演活動均延期或停止演出,有鑑於今年台灣防疫有成,彰化傑出演藝團隊—陳麗香歌仔戲團與今年成立60週年的光興閣掌中劇團,榮獲文化部辦理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後藝文振興計畫補助,規劃一系列經典劇作的巡演活動,為後疫情的藝文活動鋪出一條文化合作生機,有望帶動在地人口回流至廟埕,使宮廟及文化活動逐漸加溫,藉此希望藝文人口回流,活絡地方宗教祭祀活動,重建彼此的生態產業鏈達到互惠的效果,期許台灣藝文可多方合作,共同守護文化藝術之傳承。更多演出相關資訊,可洽光興閣掌中劇團及陳麗香歌仔戲團官方粉絲頁。 

縣政府為關心民眾健康,參與活動應採取完善防疫措施,並呼籲民眾出入公共場合請正確配戴口罩,注意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並落實手部衛生,降低群聚交叉感染風險,讓我們共同防範疫情擴散,打造舒適安心藝文空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84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員林市衡文宮舉辦玄天上帝文化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