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揭發永和「水泥灌漿窒息SM虐樹法」再一椿】記者會─轉載

文字-A A +A

我要大口呼吸 不要水泥封喉【揭發永和「水泥灌漿窒息SM虐樹法」再一椿】記者會

時間:2010年5月25日 週二早上9:30
地點:永和市民生路、得和路口之人行道(秀朗國小旁、85度c咖啡前人行道集合)

1.     虐樹新案20多株:虐樹新案處、挖敲水泥 (附之前相片記錄對照)
2.     虐樹舊案200株:水泥封喉未清除、水泥上覆土掩人耳目處

主辦單位:雙和護樹聯盟、仁愛公園護樹志工隊、綠黨、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OURs
出席:綠黨召集人潘翰聲、OURs莊婷宇、雙和護樹聯盟潘翰疆、仁愛公園護樹志工隊邱小姐◎   

 新聞連絡人:雙和護樹聯盟 潘翰疆 0918-356-702

雙和護樹聯盟、仁愛公園護樹志工隊、綠黨、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於5月25日召開記者會,揭發永和市又一椿「水泥灌漿窒息SM虐樹法」,抨擊永和市人行道工程圖工程方便,一再將路樹植穴水泥灌漿,有如水泥封喉,將行道樹可對外呼吸透水土面完全封死,究竟是工程的偷工減料?還是對於樹木有強烈的深仇大恨,非以黑道恐嚇的灌水泥灌漿手法方能洩恨?聯盟之前已數度揭發永和以水泥澆灌行道樹植穴的「水泥封喉種樹法」,永和市公所在事件見諸媒體後,雖承諾將要求包商改善,但實際上不止舊案未改善,新建人行道改善工程依舊不改水泥封喉施工方式。且舊案更可惡的是水泥封喉四個月全未清除,竟以水泥上覆土方式掩飾!!

此次揭發新案例,多株老樹數月前曾受過度修剪,好不容易萌出綠葉,正待休養生息,復受水泥澆灌二度傷害,且近日可能發現護樹團體正在注意,於週六日迅速刮除澆灌水泥塊以掩人耳目,卻又操之過急、機具粗糙施作造成多株老樹根部樹皮嚴重刮傷,許多被剁斷樹根樹皮也散落現場,令愛樹民眾心疼不己。

護樹環保團體要求:
一、永和市公所馬上改善:永和市公所應馬上改善工程,留給路路可呼吸的空間;並審視工程合約,於尚未驗收與妥善處理前,應依虐樹與偷工減料情節,扣除工程款項。
二、台北縣政府應依法處罰:依台北縣樹木保護自治條例第22條,侵害行道樹或其他樹木致死者、妨礙生存者,賠償樹木單價的乘數與補植工作費,台北縣政府應對一再知法犯法、帶頭砍樹虐樹的永和市公所加重處罰。
 
◎參考報導(之前雙和護樹聯盟所揭發虐樹水泥封喉案) 報導均附圖:
1. [民視新聞] 2010-01-16 水泥灌漿惹禍 永和路樹枯萎 / 案發地得和路(成功路至秀朗國小前)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116/2690719.html

2. 【自由時報】2010-2-10悲哀行道樹 家住水泥窟〔記者何玉華報導〕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feb/10/today-taipei4.htm  (安樂路安平路口四號公園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小小

永和仁愛公園半夜砍40棵大樹.水泥封樹根.向縣政府.總統府陳情都沒用.只有媒體和民眾抗爭.才有效.

小小

永和路樹憔悴.黑.乾.瘦.虐樹.樹穴小泥土少.好可憐.希望全台的樹有個.好的居住環境.

素素

我們南部也一樣都把水泥封在樹根

3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快訊【揭發永和「水泥灌漿窒息SM虐樹法」再一椿】記者會─轉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