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E化系統創意應用競賽 龍華科大企管系學子雙獲佳評

文字-A A +A

2021 E化系統創意應用競賽決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學生團隊,由企管系副教授吳瑞煜指導,以「開源Odoo 企業資源規劃系統之應用-以小型風管工程廠為例」與「開源 Odoo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於微創企業之應用-以小型甜點工作室為例」雙雙獲得佳作,表現值得肯定。

由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東海大學主辦的「2021國際大數據暨ERP學術及實務研討會」暨E化系統創意應用競賽,旨在提供產官學界相互交流管道,並藉由比賽發掘實用資訊科技,有效解決企業問題,同時讓E時代的教育訓練,更能貼近產業脈動。

龍華科大企管系謝峻維、戴士傑與陳裕盛學生團隊,以「開源Odoo 企業資源規劃系統之應用-以小型風管工程廠為例」獲得佳作。該作品針對案例廠商所面臨的問題,提出多個具體行動方案。同學們藉由訪談盤點案例廠商的關鍵企業流程(接單後設計)、使用心智圖分析分析現況(as-is)、參照Odoo ERP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擬定可行的流程(to-be)、實行 Odoo ERP企業資源規劃系統之導入模組與系統情境模擬實作。

學生團隊亦規劃了商業智慧儀表板與管理報表,以協助案例廠商掌握營運資訊以及應用Odoo ERP系統的「專案管理模組」於控管風管工程的時程,其中包括場勘與製圖、BOM「物料清單」、成本計算、訂價與報價、簽約與備料以及施工等任務。

而企管系陳弘恩、黃子庭、王亭雅、黃晏汝、葉欣燕與閻亭佑學生團隊,則以「開源 Odoo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於微創企業之應用-以小型甜點工作室為例」同獲佳作肯定。該作品聚焦微創企業應用開源Odoo ERP系統,讓微創企業以最低成本,整合企業營運資訊與即時呈現視覺化的儀表板與管理報表,協助經營者掌握營運資訊,進而提升管理的效率。

此外,該作品亦應用Odoo ERP系統的「顧客關係管理模組」所提供的「銷售漏斗」的各階段功能,將潛在客戶經營為正式客戶並報價。該作品已協助案例廠商將 Odoo ERP系統上線,並且達成系統導入前所設定的關鍵績效指標 (KPIs)。

指導老師吳瑞煜強調,龍華科大管理學院規劃「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應用跨領域學分學程」,提供完整的ERP訓練課程,包括了企業流程即時模擬系統、配銷模組、生產製造模組、財務應用模組與廠區追蹤系統。學生可以有系統學習商用ERP系統,並取得ERP軟體應用師 (WorkFlow ERP 4.X)各模組的專業證照。企管系則輔以畢業專題之製作,指導專題學生親近企業實務面,以發掘並解決企業問題,並且進一步應用開源Odoo ERP系統,提出解決問題的具體行動方案,打造學生在職場的競爭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0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1 E化系統創意應用競賽 龍華科大企管系學子雙獲佳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