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連假高屏澎東精選旅遊行程 讓大家大手拉小手 一「童」去郊遊

文字-A A +A

(上圖1:鳳片糕DIY活動讓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紛紛發揮創意設計不同造型。圖/高雄市古厝文化協會 提供)

4月初連續假期還不知道要到哪裡走走嗎?高雄、屏東、澎湖及台東等4個地區地方單位紛紛推出好吃、好玩的「兒童節」行程,要讓大家能在這個歡樂假期,大手拉著小手,一「童」去郊遊。

首先從高雄左營啟程,在高雄市古厝文化協會,體驗南臺灣親子團最喜愛的鳳片糕DIY活動,大家在古色古香的郭家百年古厝裡,跟隨點心師傅,用麵糰捏塑小巧可愛的小兔子、烏龜、獅子等逗趣造型糕點,品嚐完自己製作的美味糕點,跟著舊城文化協會來個COSPLAY,透過小小縣令導覽來環遊舊城門、龍虎塔,體驗左營文化及傳說故事。

離開了左營,讓我們一同進入大自然,來個精彩的林仔邊生態體驗。在屏東縣林仔邊自然文史保育協會裡,大家可以看看活化電光板下的農地,採用離地農法栽培,發揮地產地食精神,孩子們還能親餵溫馴的小黃牛,參加自製紅土鹹鴨蛋活動,親手感受紅土的溫潤及特性,體驗生態教育及在地文化和特色。

(上圖2:有趣的DIY紅土鹹鴨蛋,讓小朋友親手感受紅土的溫潤及特性,富含教育意義。圖/屏東縣林仔邊自然文史保育協會 提供)

接著大家可以從南臺灣搭機,來趟近期很夯的「偽出國」行程,飛到澎湖縣農特作物生產加工運銷合作社,參加「來去卜寒竹」活動,在臉上裹上毛巾,模仿早期澎湖農村婦女避免烈陽曝曬及海風刮傷的防護裝備,並利用銀合歡及牛屎在沙地上進行控窯,於田野間烤地瓜及雞蛋,重現澎湖人的孩童記憶。

回到了台灣本島,搭程南迴鐵路前往台東縣原住民產業拓展文化傳承發展協會,走進廢棄校舍改建的「小米學堂」,化身成為排灣族小勇士,穿梭在田野,拿起弓箭與長矛體驗獵人的訓練與挑戰。現場還有祝福小米吊飾手作,讓大家能領受黃澄澄如陽光般溫暖的祝福,為此次的連續假期,劃下最完美的句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月連假高屏澎東精選旅遊行程 讓大家大手拉小手 一「童」去郊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