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關店潮?486現場直擊周末實況(1部影片)

文字-A A +A

士林夜市關店潮?486現場直擊周末實況(1部影片)

近期士林夜市人潮閃退的的新聞不斷,長期關心時事的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日前帶隊直擊周六晚上士林夜市的實際情況。以往摩肩擦踵、人潮洶湧的夜市街頭,如今主持人在大街上轉圈圈也不怕撞到人,待租店面更是每走幾步就一家。以往一位難求的小吃攤也不見排隊人潮,相較於當日同一時間的饒河夜市和通化夜市眼前的景象實在差很多。探詢現場民眾和攤商,多認為士林夜市沒落的原因除了太過仰賴觀光客、缺乏有口碑的特色美食,房租過高不願調降也讓攤商感嘆撐不下去。

影片中,主持人前往士林夜市主要街道及室內美食區,人潮都比以往鼎盛時期減少6成以上。是否因攤商集中移往室內導致?民眾多認為高度仰賴觀光客的士林夜市缺少在地特色,加上時常傳出和觀光客的消費糾紛已形成既定印象;店租高造成消費金額也高,本地人不愛前往消費。夜市的本質應回歸到在地文化,有特色才具有觀光價值。若在地人不買單,觀光客也只是一次性消費,則可預見士林夜市的沒落。

相較之下,饒河夜市和通化夜市,一條街上有小吃、按摩、服飾、日常雜貨,滿足豐富的休閒娛樂需求之外,更是本地人平時會去購買晚餐、約會或共享親子時光的地方。主持人隨口也都能說出好幾個所在夜市的必嚐美食和口袋名單,如饒河夜市裡有「全台灣最好吃三媽」之稱的三媽臭臭鍋、通化夜市裡被大力推薦的無招牌地瓜球和冰火湯圓等攤,除了美食,具有「熱鬧」氛圍的夜市才會格外吸引人。

針對士林夜市人潮銳減、店面閒置問題,北市府市場處日前也提出如協調降租、標示商品價格、控管攤販數量等多項改善措施,盼盡快恢復夜市榮景。

直擊士林夜市慘淡現況,30年來最大關店潮?! 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

【Facebook】486先生: https://reurl.cc/R6DExn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士林夜市關店潮?486現場直擊周末實況(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