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14處早療服務據點全國最多 陳其邁:陪伴慢飛天使快樂成長(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14處早療服務據點全國最多 陳其邁:陪伴慢飛天使快樂成長(1部影片)

陪伴慢飛天使歡度兒童節,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9)日至社會局兒童福利中心致贈搖鈴等禮物,與大小朋友親切互動、合影,他表示,慢飛天使慢飛不見得慢到,感謝所有爸爸媽媽們對小朋友的悉心照顧,並說市政府站在相同立場,全力打造友善育兒環境,一起呵護陪伴孩童健康快樂成長。

陳其邁指出,發展遲緩兒童越早發現治療,復原成長情形越好,並說明高雄市有14處早療服務據點,為全國最多處;他認為,衡量一個城市的進步、文明的程度,不是用高樓大廈、硬體建設為指標,而是人民、小朋友是否受到公平的對待,才是進步城市的象徵。

陳其邁進一步表示,「桃源區育兒資源中心」將於今年4月開始對外提供服務,是六都中第一個進駐原民區提供服務的育兒資源中心,同時也是送給原鄉兒童及家長的兒童節禮物。另外,110學年度公共化幼兒園建置達4成目標,111年底未滿2歲兒童達200名的區域,全數設置公托設施,坐月子到宅服務第一胎原補助80小時,提升為100小時,體貼新手父母,提供育兒家庭更多支持,打造高雄成為最適合孩子生長的幸福城市。

此外,陳其邁也特別感謝社團法人高雄市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長期張開翅膀,呵護慢飛天使快樂成長,祝福慢飛天使們在持續的陪伴與服務下,未來飛得快、飛得高、飛得遠。

社團法人高雄市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 薛淑真表示,很高興在兒童節前夕,與大家一同歡慶兒童節!尤其是陳市長也蒞臨,真是十分的榮幸!今年已是中山陽光支持慢飛天使歡慶兒童節的活動連續第五年了。在這專屬慢飛天使的兒童節,雖然因為疫情持續關係無法盛大舉辦,但我們依然要讓孩子們開心的度過屬於他們的節日!準備了好玩的玩具送給他們,希望天使們都能身體健康、平安順利的成長。薛淑真繼續本著四心---初心、善心、熱心與愛心,持續關懷需要幫助的兒少團體或弱勢單位,讓服務社會與助人的風氣,延續下去。

社會局表示,4月為兒童發展篩檢月,父母如果觀察到孩子在動作、認知、語言或情緒等方面發展有較慢情形,建議進行發展評估,把握黃金療育期接受早期療育;0~6歲是兒童發展重要關鍵年齡,發展遲緩的孩子如能在3歲以前的黃金時期接受早期療育,將有10倍以上效果。

今年高雄市囡仔節活動精采可期,4月4日兒童節當天下午3點,由知名豆子劇團於兒福中心戶外草地演出溫馨動人的「孫仔笑一笑」兒童劇,故事內容既溫馨又感動,歡迎家長帶著孩子共襄盛舉,同時還有兒童節網路親子互動活動,歡迎現場打卡拍照並上傳兒福中心臉書,相關活動詳情請至兒福中心官網(https://cwsc.kcg.gov.tw/ )或粉絲專頁查詢。家中如有育兒照顧及申請育兒補助需求者,可撥打托育諮詢專線394-3322(就是深深愛兒)。也呼籲家長,「陪伴」能發揮家庭的支持與互助功能,讓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中成長,「用心陪伴.幸福一百」!

陳其邁市長出席慢飛天使兒童節關懷活動 兒童福利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14處早療服務據點全國最多 陳其邁:陪伴慢飛天使快樂成長(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