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也能吃到國產葡萄”青農陳三郎克邵其裘,將父傳葡萄發揚成世界甜!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溪湖鎮報導)

"春季三月天"萬紫香甜的早春葡萄已在陳三郎的果園跟國人招手! 

時代在變,台灣高科技的農業也在改變!隨著農技演進下所帶動農產不再只是按原生產季收穫。以往我們認知要吃到新鮮本土的巨峰葡萄非得在五月或十一月才能品嘗得到,但在彰化縣溪湖鎮番婆里的果農陳三郎卻推翻這樣的定律,他從農業改良場專家教授所學來的知識運用在自己的葡萄園上,經歷數年的試作鍾可以推出『早春葡萄』而且甜度、果實大小與飽滿度完全不輸正常的夏季葡萄,因為提早上市讓最愛香甜美味的國人在還沒吃到枇杷前就能先享受到葡萄的美味!  

"不使用套袋"青農陳三郎說: 嚴密的溫室是確保度杜絕病蟲害跟農藥最好的證明!

"春天的葡萄是甚麼樣的味道?"品嘗過陳三郎世界甜葡萄的溫姓消費者說: 春天三月的葡萄有著跟夏季葡萄一樣的顆粒大小及香氣,但又有冬季葡萄特有的微酸甜蜜口感,再加上春天葡萄皮超薄的特性而讓消費者可以直接把粒粒葡萄直接送入口中完全消化,是百分百吸收高濃葡萄養分的最好方式。所以她推薦青農陳三郎所栽種的春天葡萄,歡迎大家她一樣用宅配的方式在家就能享用。

青農第一代與下一代,正為台灣優質水果而奉獻心力與熱情! 

"從接下父親的葡萄園開始我就知道要承繼的是一份創新的志業"陳三郎說:將近八分多的葡萄園他不想再用傳統露天栽種及噴灑大量農藥方式;而是改以全面建構溫室設備以確保降低病蟲害損失及停止化學農藥的使用以產出安全葡萄為第一優先。當無毒葡萄的模式已經掌控穩定後,接之而來他追求產期的提早以增進葡萄的質感與銷量,所以在農改場及產銷班提供的新技術與交流的經驗累積下終能孕育出春天三月開始採收上市到六月的早春葡萄。也因為陳三郎有新的改變不只增加他得到更好價格的收穫;更優的是因為他的成功再次驗證台灣水果的高度農技,讓國人驚喜"竟然過年後搶先上市的不再是枇杷或桃李,而會是排在六月的巨峰葡萄"的驚嘆號! 

 

青紫接棒的陳三郎世界甜葡萄園,我們看見台灣青農的優質實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春天也能吃到國產葡萄”青農陳三郎克邵其裘,將父傳葡萄發揚成世界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