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運動暨智慧騎乘論壇 為臺灣掌握市場先機

文字-A A +A

(記者孟憲玉報導)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響,全球掀起居家健身、自行車騎乘等運動新生活的風潮,為運動用品、自行車產業帶來活絡的市場商機。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中華民國對外貿易所展協會所執行,日前首先登場「動.競之外!智慧運動暨智慧騎乘論壇」邀請運動相關的國際NGO組織、大型企業、新創公司代表,針對「智慧運動」、「智慧騎乘」兩大主題,解析智慧應用、產業趨勢,以及通路及行銷模式轉變,並指引未來市場的布局關鍵與熱點。

運動商機大 迎來倍增產值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劉志宏在論壇致詞表示,運動用品、自行車產業在臺灣發展已久,而且憑著品質優良、價格合理的優點,攻克全球市場,然而在中國紅色供應鏈崛起後,一些臺灣業者運用臺灣本身ICT科技與人才的優勢,抓住智慧化趨勢,推出「商品+智慧加值服務」的解決方案,確切掌握市場新商機。 外貿協會副祕書長王熙蒙則指出,雖然疫情造成產業「幾家歡樂、幾家愁」,民眾必須遠距工作、保持社交距離、維持休閒運動的需求,促使自行車熱銷,尤其是電動自行車的需求量暴增,而臺灣2020年電動自行車出口價量齊揚,出口量及出口值分別成長18%、14.4%,其中出口至歐盟、北美的市場比重,合計占90.7%,一些業者的產品訂單能見度可到2022年。

智慧、個人化服務 成為產業

當疫情成為新常態後,從疫後的運動趨勢來看,結合數位科技、打造新型態的商業模式,正在推升智慧運動產業的發展。上午場論壇以「智慧運動」為主題,擔任講者的世界體育用品工業聯盟(WFSGI)總裁暨首席執行官Robbert de Kock,依據他與管理顧問公司麥肯錫合作發布的「Sporting goods 2021: The next normal for an industry in flux」(2021年運動用品變動的下一個常態)展望報告,摘要其中的內容重點。 全球前三大健身器材品牌的喬山健康科技,瞄準居家防疫的需求,2020年推出「健身魔鏡」,運用體感偵測、線上影音串流技術,讓使用者在家就能上健身課程。

運動健身變好玩 做成一門生意

仁寶集團神寶醫資總監范瑋益,以仁寶近年切入醫療物聯網為例,介紹集團從「體育醫療融合大健康」的主軸,推動「BoostFix智復寶」的居家復健服務平台、「神寶e點靈」App,並研發Stampede互動式智能運動地墊,導入2017年的世大運,以及嘉義市國民運動中心、雲林縣國民運動中心、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阿瘦皮鞋門市,提供適合全年齡的運動娛樂。

下午場論壇的「智慧騎乘」主題裡,Specialized Bicycle執行副總裁Robert Margevicius、久裕興業全球行銷總監陳松君、鐵甲工業總經理林立偉、Accell Group執行長Ton Anbeek、運點科技MOOVO共同創辦人林靖德,針對全球自行車市場的發展現況,以及市場導向、銷售通路、產品服務、共享價值等創新模式,分享他們對於市場的最新觀察。 TAIPEI CYCLE Online及TaiSPO Online 線上展即日起至3月31日展出,打造自行車及運動健身產業最佳社群互動平臺,歡迎參觀交流。

▲照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01

孟憲玉

加入時間: 2018.07.01
2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4新北市議長盃龍舟錦標賽 總獎金高達245萬元

2024-04-09
瀏覽:
2,930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公所單身聯誼活動覓佳緣 相遇在玫瑰園

2024-03-22
瀏覽:
1,816
推:
0
回應:
0

參與式綠能展演劇場 體驗永續能源與表演藝術

2023-11-30
瀏覽:
2,482
推:
0
回應:
0

北市中山區單身聯誼活動 共譜午後花漾戀曲

2023-09-18
瀏覽:
2,433
推:
0
回應:
0

無國界手工皂初級班 創造質感新生活

2023-07-13
瀏覽:
3,941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成年禮「2023成長知旅」留下溫馨美好回憶

2023-07-10
瀏覽:
2,417
推:
1
回應:
0

颱風季來臨 林右昌:及早做好防災準備

2023-05-26
瀏覽:
2,297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公所與文昌宮攜手宣傳人口政策活動

2023-05-15
瀏覽:
2,511
推:
0
回應:
0

智慧運動暨智慧騎乘論壇 為臺灣掌握市場先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