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坂本勇人同教練!魏應充贊助三小將赴日追夢 近期將啟程

文字-A A +A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第二屆追夢工程計畫贊助的三名棒球小將,今年上半年可望前往日本就讀,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24日特別選在味全龍主場-天母棒球場,與三名小將及家長見面,期勉小將赴日之後努力學習,未來能回饋台灣棒球經濟生態圈,三小將也意外成為天母棒球場貴賓室第一批貴賓。

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長期捐贈基層棒球,另也推動職棒第五隊復出、贊助女子棒球隊,推動社區棒球,甚至贊助有潛力的棒球小將前往日本深造,希望從各環節帶動棒球發展,打造棒球經濟生態圈,促進就業機會、帶動健康休閒娛樂。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2018年啟動的「追夢工程」,透過海選每年甄選三名國中應屆畢業棒球選手,提供三年獎助學金贊助選手前往日本甲子園名校就讀。第二屆追夢選手顏宇廷、洪雋熙、陽柏翔就讀學校已洽談完畢,待赴日簽證開放,三人即可啟程前往日本茨城縣明秀學園日立高等學校就讀,該校棒球隊監督金沢成奉曾培養過許多日職球員,包括讀賣巨人隊的坂本勇人、千葉羅德隊的田村龍弘等。

從400多位報名者中脫穎而出的顏宇廷、洪雋熙及陽柏翔,在最終測試會表現均相當優異,顏宇廷來自桃園傳統強校新明國中,球速在測試會上已丟破140公里,且打擊極具爆發力,是典型的二刀流選手。

來自宜蘭三星國中的洪雋熙在國中以前是標槍選手,國一開始接觸棒球即展現過人的協調性,投球頗具日職選手山本由伸的味道;來自台東桃源國中的陽柏翔是陽家班的後起新秀,從小就展現非常優秀的棒球天份,在守備的腳步及判斷上有超乎同齡選手的實力。

為鼓勵三名小將並讓家長放心,魏應充24日特別邀請三小將與家長到即將重新開幕的天母棒球場見面,並邀請味全龍隊總教練葉君璋一同鼓勵小球員。

魏應充期勉三小將在日本高中三年能多融入當地生活,拓展經驗與視野,離鄉背井難免吃苦,要懂得化苦為甘,視為人生歷練。另外他也希望葉君璋及三名小將,都應有振興棒球產業人人有責的觀念,這樣產業才能發展起來,打棒球的人才可能真正有發展,大家一起追夢、築夢、圓夢。

葉君璋則鼓勵三名小將珍惜留日機會,因為這種機會不多、也可能不會有人再做,日本棒球訓練相當紮實,希望小將們全力以赴,多看多接觸多學習。

顏宇廷的父親顏良吉表示:「宇廷升上國中後就立志高中要去日本打棒球,感謝創辦人提供獎助學金讓孩子能夠圓夢!」創辦人魏應充也贈送題字的味全龍棒球給三位追夢小將,鼓勵他們能追夢、築夢、圓夢。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_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台灣棒球教育發展,自2017年起推動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先後認養了彰化及台中共21所學校,贊助球衣、球具設備和基礎棒球教育訓練。自2018年以來推出「追夢工程計畫」幫助有夢想的球員赴日打球。2019年更進一步贊助女子棒球隊比賽及球衣球具經費。

未來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在創辦人魏應充先生的叮囑下,也會透過更多的實地走訪,來發覺並解決基層問題,期待能以持續不斷的努力來照顧更多基層需要幫助的球員,也讓我們看見更多台灣棒球未來的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22

艾密

加入時間: 2020.07.22
7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職棒球星大團結齊做公益 挺身障兒童棒球賽

2021-12-08
瀏覽:
2,713
推:
0
回應:
0

魏應充回饋母校棒球隊 勉勵小將接棒未來

2021-12-03
瀏覽:
2,576
推:
0
回應:
0

發現‧永靖小旅行報名開跑

2021-11-19
瀏覽:
1,975
推:
0
回應:
0

「百年臺北與老屋」系列講座文房登場

2021-11-17
瀏覽:
1,787
推:
0
回應:
0

助家扶兒圓夢見偶像 家庭禮物卡給他們愛的GOOD力

2021-11-15
瀏覽:
2,371
推:
0
回應:
0

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開心挺棒

2021-10-22
瀏覽:
1,689
推:
0
回應:
0

南台灣的小太陽 打棒球讓身障兒找到溫暖的希望

2021-10-15
瀏覽:
2,573
推:
1
回應:
0

跟坂本勇人同教練!魏應充贊助三小將赴日追夢 近期將啟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