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痴狂的音樂藝術家”鄭冬佶醫師,知音很多人!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音樂愛好者與音樂家組成的導聆團"推展古典音樂藝術不遺餘力的鄭冬佶醫師! 

“這是我聽過最棒的音樂導聆!以前在國家音樂廳參加導聆時都會聽到睡著,但是鄭醫師手舞足蹈隨音樂起伏的肢體與顏及抑揚頓挫的口語介紹讓我聽得如癡如醉般貫注神情….”來自苗栗美學音響協會的總幹事與他聯合大學任教的教授朋友一起專程南下,在員林市立圖書館三樓聆聽古典音樂的浪漫! 於疫情趨緩、活動紛辦的浪漫春天,全國知名的音樂藝術家 鄭冬佶醫師於3月13日晚間開啟2021年員林市音樂藝術季-古典音樂導聆欣賞的第一場。

誇張的肢體語言 , 旨在反映當時古典樂曲創作者內心澎湃的思緒!

由德佛札克的浪漫.、拉赫曼尼諾夫的柔情到孟德爾頌的春天…..,短短的一個半小時在鋼琴家卓怡君、小提琴家王美方及大提琴家洪婷琦三位音樂家揚起音符及鄭醫師用言語及肢體詮釋的共鳴下,讓與會的聽眾認識也感動著古典音樂作曲家每一音符所譜出或悲或歡或起伏心情的樂曲,透過這樣的導聆而更能拉近古典樂與現代民眾更貼近的距離。

每一場都有眾多的樂迷,在鄭醫師導聆下更能認識古典樂!

從小到大對古典音樂極度狂熱的鄭冬佶醫師說: 因為古典音樂伴隨他整個學生時代讀書空檔的心靈鼓舞、醫學院時代課業壓力的撫慰及步入社會開業看診的空檔間難得悠閒……。因為熱愛所以想讓更多人與他一樣認識到愛上古典樂,所以開辦音樂導聆講座成為他醫世助人外最用心推展的志業,而這些年來他得能順利推展導聆音樂會,更要感謝贊助的企業及一群音樂家始終不倦的支持而能讓每一場音樂導聆都帶給滿場樂迷更多知識的喜悅!

廣結善緣而拓展古典樂的魅力,鄭冬佶醫師與音樂家們是最家的推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古典痴狂的音樂藝術家”鄭冬佶醫師,知音很多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