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推動性別平權 唐鳳線上對談 加速女性經濟權

文字-A A +A

圖:加速女性經濟賦權  線上研討會

(記者孟憲玉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於3/18日參加由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與外交部共同舉辦之「加速女性經濟賦權」線上研討會(Accelerating Women’s Economic Empowerment),與瑞典性別平等部政務次長Karin Strandås同框對話。探討加速性別平等進展對策,以及女性面對疫情期間的經濟衝擊,公私部門如何以積極且具體的行動支持女性取得實質經濟權平等。

唐鳳政委指出,台灣是亞洲第一個通過同婚合法化的國家。透過政府由上而下的性別主流化政策與CEDAW國內法化、台灣正以全面且包容的性別平等推展工作,支持女性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力。唐鳳也以粉紅口罩事件表達,任何性別都不該被框架限制。「生理無法決定命運。」

瑞典政務次長Karin Strandås呼應聯合國世代平等(Generation Equality) 倡議,強調不論任何性別都應享有經濟權平等。經濟權是基本人權的一部份,是民主正義的象徵。

研討會接續由前立法委員、現任婦女事務無任所大使林靜儀大使,以其醫師背景和曾參與立法政策經驗指出,女性參與公共政策,讓更多元的聲音打造更包容的社會。「女性在政治中的參與越多,基於性別的政策制定就越多。」

在探討投資女性影響力議題上,首先由美國國際發展金融公司國際事務辦公室(U.S.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Finance Corporation) 副總裁Algene T. Sajery,以「女性倍速計畫」和家人親身經歷,指出投資女性就是增能婦女的最直接方法。柯索沃女性互助 (Kosova - Women 4 Women) 執行長Iliriana Gashi則以女性微型工坊和美體小舖的創新合作模式,探討異業合作投資性別平權經驗。

會議最後,林靜儀大使再次強調,在疫情後全球社會將面臨新的規範。我們將有,機會通過數位或社群方式建立不同的經濟模式,並為婦女平等參與創造新的方式。藉由本次研討會,婦權基金會與所有與會夥伴再次重申疫情下女性經濟復甦的迫切性,以及台灣將與全球夥伴,共同實踐永續發展目標五性別平等的決心!

(圖/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01

孟憲玉

加入時間: 2018.07.01
22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山區公所單身聯誼活動覓佳緣 相遇在玫瑰園

2024-03-22
瀏覽:
1,651
推:
0
回應:
0

參與式綠能展演劇場 體驗永續能源與表演藝術

2023-11-30
瀏覽:
2,439
推:
0
回應:
0

北市中山區單身聯誼活動 共譜午後花漾戀曲

2023-09-18
瀏覽:
2,350
推:
0
回應:
0

無國界手工皂初級班 創造質感新生活

2023-07-13
瀏覽:
3,915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成年禮「2023成長知旅」留下溫馨美好回憶

2023-07-10
瀏覽:
2,370
推:
1
回應:
0

颱風季來臨 林右昌:及早做好防災準備

2023-05-26
瀏覽:
2,270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公所與文昌宮攜手宣傳人口政策活動

2023-05-15
瀏覽:
2,465
推:
0
回應:
0

《人選之人-造浪者》上線Netflix穫好評

2023-05-10
瀏覽:
3,328
推:
0
回應:
0

數位推動性別平權 唐鳳線上對談 加速女性經濟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