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藝術高中學生假日當展覽解說志工 "給他們機會,成就未來的世界!”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十六、七歲的高校生在星期假日怎會捨棄與同學或家人嘻哈的時光而到彰化縣立美術館當志工,而且不是當那種安靜站在牆角一旁的那種;反而是只要一遇有觀賞者入館欣賞作品有狐疑的表情時,當下衝上前要熱心的為遊客做作品介紹的那一種!如此熱心與積極參與作品導覽解說工作的夥伴是來自於彰化藝術高中的在學學生,他們放棄假日娛樂的時光只希望能藉由展覽解說的機會學得更多課本上學不到的藝術與人生知識!

喜歡到藝術館看展的藝術愛好者都有個共同的感受: 若館方沒設有展覽解說志工時,縱有很多想問作品的創作特色或作者本身的創作意念卻沒法尋求到想要的答案,因此而感概 “如果有展覽志工群的介紹該有多好? ”而這般想法被以成就綜合藝術創作為職志的彰化藝術高中校方知道後,毅然決定向美術館提出申請而利用假日時段帶著志願的同學在館區跟著創作者學習創作者的意念與特色,而後向著參觀者娓娓介紹每一幅作品的引人之處。

“我們不是藝術班學生!”主動帶著同學來館解說的彰化藝術高中陳其懋老師表示: 正因為他們只是普通科的學生才對藝術更有興趣與貼近的心願,所以本周日他帶著 許維庭及黃冠儒兩位同學在攝影家 卓淑貞的展覽上先得到卓大師對作品技巧與意境的解說技巧後,在以同學們消化後所掌握住的重點而細說明的告訴觀賞者。不只完成社會服務的最佳使命;也是培育小小解說員對畫境物體仔細觀察&詳加說明的最好辦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藝術高中學生假日當展覽解說志工 "給他們機會,成就未來的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