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大佛一甲子禮讚 八卦山大佛風華再現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為慶祝彰化大佛啟建60周年,彰化縣各界成立大佛一甲子禮讚委員會,自3月19日起至9月4日止將辦理「彰化大佛一甲子風華再現利眾生」系列活動,今(18)日上午在八卦山大佛寺舉行活動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八卦山大佛是彰化縣的地標,也是大家的共同記憶,藉由辦理活動讓大家重溫60年的時光,縣府團隊也會努力活絡彰化大佛這個著名的觀光景點,讓大佛眼下的彰化縣境成為幸福宜居城市。

王惠美說,特別感謝大佛一甲子籌備會的林主委及所帶領的團隊,結合彰化各界資源籌備大佛一甲子系列活動,系列活動結合佛教教化濟人精神以淨化人心,為疫情祈安植福、利益眾生,也讓歷史文化的價值傳承,值此時,也盼大佛庇佑天降甘霖,歡迎鄉親一起來共沐佛恩,也相信有仁波切、法師的主持祈福法會,能夠讓彰化擺脫疫情,安定人心,大步前進,讓彰化更好。

王惠美表示,縣政府近年致力於八卦山風華再現,現在有卦山村號召青年朋友回來開設文創店面。另外,也將九龍池等周邊環境逐步進行整理,與休閒觀光更加契合,讓鄉親有更好的遊憩環境。另外,在3月20、21日在文德國小也有辦理八卦山生態的賞鷹活動。八卦山生態資源豐富,有人文、環境生態等,期望藉各式各樣的活動,讓八卦山成為大家想來、愛來、喜歡來的旅遊景點。

大佛一甲子禮讚委員會主任委員林本源表示,系列活動從3月19日到21日為期3天的華嚴法會開始,4月份有寫生活動、5月份浴佛節有曬大佛、百座的轉經輪設置在八卦山、千人朝山、萬人手抄心經、10萬遍大明咒佛號、千萬遍大悲咒佛號、億萬遍釋迦牟尼佛號稱頌。還有老照片徵集、記憶光廊、大佛寫生比賽、千人朝山、彰化大佛一甲子美展,彰化是大家共同的記憶,八卦山是彰化縣甚至是全台灣心靈的故鄉,歡迎鄉親一起回來彰化禮佛,共仰佛恩,期望彰化大佛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八卦山大佛寺董事長張世良表示,王縣長非常重視八卦山的各項活動與發展,包括旅遊觀光與宗教等活動都非常支持,加上許多熱心的人士一同舉辦八卦山大佛一甲子的活動,相關活動還有八卦山大佛寺在藝廊裡舉辦的書畫展,展出許多各地藝術家的優秀作品非常難得,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參觀。

彰化縣政府民政處表示,八卦山大佛於民國50年竣工落成,係由建築師林慶堯參照日本鎌倉大佛所設計,外體為黑色釋迦牟尼佛像,碩大雄偉,神情沉靜肅穆而莊嚴,深具時代代表性及藝術性,建造完成時曾有亞洲第一大佛稱號,成為彰化著名觀光景點及重要地標,也是彰化縣民的心靈故鄉。 另外,活動為配合肺炎防疫工作,縣府亦提供3000個口罩予活動主辦單位,參與人員須全程配戴口罩,除飲水外活動現場禁止飲食,以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0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8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01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6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82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5
推:
3
回應:
0

彰化大佛一甲子禮讚 八卦山大佛風華再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