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轉錢坤、枇吉泰來」國姓枇杷登場前評鑑讓專家來認證!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南投縣國姓鄉報導)

"生產高品質的枇杷"南投縣國姓鄉公所舉辦評建選拔,要讓枇杷的美味行銷全國!

“我們國姓鄉所產出的枇杷雖然產量沒有台中市太平區的多,但品質的芳美甜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南投縣國姓鄉長丘埔生豪氣的為自己鄉內的高經濟價質水果拍胸保證,因為國姓鄉好山好水好空氣&沒環境汙染,所以栽種出來的枇杷絕對是一等一的好味道。

國姓鄉全鄉總動員,集結各界的力量共同位枇杷代言!

為鼓勵鄉民枇杷農友相互激勵年年都能提升技術種出更甜美的產品,國姓鄉公所除了把鄉民照顧得好好的之外,也費心在鄉內觀光與農產銷售的技術層面上。所以特別為國姓枇杷行銷,第一步就是辦理 「2021年國姓枇杷評鑑產業文化活動」。在3/17日上午於南投縣國姓鄉公所三樓舉辦,公所特邀請多位農業技術專家擔任評審,依果粒外觀、質地、大小與糖度進行審核,約有70位枇杷農民共襄盛舉。鄉長丘埔生表示:為了提升農民的種植技術,增加市場競爭力及精進國姓鄉的枇杷品質,所以公所對連續辦理進入第四年的評鑑活動甚是重視而期望選拔出的超級枇杷成為國內春季高級水果的首選代名詞 。

"年輕人都愛吃!"在美味的口碑下,國姓枇杷成為代代相傳的優質特產!

國姓鄉枇杷種植歷史悠久,自民國47年至今已有超過一甲子的歷史,早期引進「茂木」品種栽種,現今整體種植面積約為120公頃,為全國第二大枇杷產區。國姓鄉因地理環境優勢,氣侯及無工廠汙染的土質極適合枇杷生長。該品種特色為果皮易剝、果肉厚、種子小且柔軟多汁。國姓鄉以柑林村為原產區,多數種植於坡地,因日照充足,品質獨占臺灣鰲頭,每年三至五月為盛產期,是繼百年養鹿事業及新起之秀國姓咖啡之後,客庄國姓傳統的客家產業。

鄉公所舉辦枇杷選拔,受益最大的是鄉內果農! 

隨著國內疫情漸漸趨緩及氣候進入宜人春季。國姓鄉今年枇杷因溫度適宜而產量創下豐收新頁。在評鑑會上光是所參加的各農友栽種出的枇杷幾乎都是粒粒甜美多汁來形容口味。但好還要更好的評鑑,評審仍精挑細選的選出優勝的果農與成果,以頒發獎金與獎狀肯定。丘鄉長敬邀國人把握氣候宜人的當下,來一趟放鬆&嚐鮮的國姓踏青,欣賞國姓鄉好山水之餘也不忘闔家一同吃枇杷喝咖啡買鹿茸的快樂輕旅行。

丘埔生鄉長致力行銷國姓鄉, 好山好水好滋味成為國人對國姓的既定印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牛轉錢坤、枇吉泰來」國姓枇杷登場前評鑑讓專家來認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