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高工辦理「鳥瞰古地圖行旅台灣誌」特展,歡迎各界蒞校觀展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黃松源/瑞芳報導】在這個智慧通訊快速發展的年代,從甲地到乙地,只要一指按下手機打開電子地圖確認方位、規畫路徑,便可顯示出路徑、到達時間,甚至可以瀏覽街景。但在過去沒有手機、沒有GPS的年代,先人是如何到達想去的地方呢?答案是~地圖!一張古地圖,便如同開啟一扇時光之門,讓人重返過去體驗先人開疆擴土的蓽路藍縷!

新北市立瑞芳高工為了讓全校師生共享古地圖上所帶來的知識饗宴及地圖上一個個地名、物產、山脈水流、觀光名勝、古蹟遺址與歷史事件,再現昔時風物情調,讓人體察先人生活,也看見舊時西班牙、荷蘭、清領、日據時台灣的不同風華,特別於瑞芳高工圖書館(柑仔瀨)舉辦「跨越時空的台灣之旅──台灣古地圖特展」,展期由即日起至110年6月30日止。

瑞芳高工顏龍源校長表示:此次的活動特別感謝國立台灣圖書館提供館藏「台灣研究書畫展-行動圖書館」借展12幅台灣古地圖,讓全校師生享用古地圖上所帶來的知識饗宴,同時瑞芳高工在新北市政府「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的帶領下,已逐步達成重現瑞芳街區『地方創生』的概念,此次的古地圖展覽,除了本校師生享用資源外,同時也開放民眾及他校師生入校觀展,讓學校與社區一起共享資源,改變老師教學模式,讓上課變成更有趣的事。

積極促成此次活動的瑞芳高工許維中主任表示:本年度圖書館設定「古地圖」為推展主題,並在「鳥瞰古地圖‧行旅台灣誌」的理念下,利用圖書館做為展示地點,期盼全校師生親近、再認識台灣的古往今昔。瑞芳高工三年級李再恩同學表示:在瑞芳通勤上學即將屆滿三年,最近這一年來發現瑞芳街道、地下道及瑞工涵洞等地方,多了好多壁畫、文藝作品及歷史古蹟介紹,讓原本死氣沉沉的街道變得充滿驚奇,忍不住都會停下腳步細細品嘗一番,現在圖書館辦理古地圖展覽,同樣也是吸引我想走進去好好觀賞一下,希望類似的展覽能多辦一點,讓我們對知識的吸收能更多元一些。 瑞芳高工在國立台灣圖書館提供館藏「台灣研究書畫展-行動圖書館」12幅台灣古地圖下,辦理「跨越時空的台灣之旅──台灣古地圖特展」,除了提供在校師生觀展外,也特別歡迎瑞芳地區居民及周邊學校利用上班時間蒞校觀展,有興趣的您,不妨也來趟知識文化之旅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瑞芳高工辦理「鳥瞰古地圖行旅台灣誌」特展,歡迎各界蒞校觀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