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極了愛情‧人文共享空間」 兩岸結縭 共創在地新「基」象

文字-A A +A

現居於基隆市中正區的大陸籍新住民楊女士,原是在國立海洋大學就讀的大學生,她與先生是2017年就讀大二時,參加《海洋公民合作社》社團時認識,因為與先生有著共同的理想和夢想,交往3年後一起步入了婚姻,定居在基隆市,並在2020年與另一位創辦人開設了一家提供海洋大學學生及有興趣的民眾一個共享的文藝交流平臺。該平臺名為「像極了愛情‧人文共享空間」複合式文藝空間,期能透過結合社區活化的方式,提供藝文資訊分享交流與創作空間。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服務站行動服務列車於3月17日透過「到府關懷、宅配愛」行動服務列車,開往到位於基隆國立海洋大學角落旁的這個文藝空間,邀請楊女士分享其在臺灣從一位陸生角色成為基隆媳婦的感想。移民署到訪當天,她與先生正在忙著準備慕名而來的民眾餐飲料理,她認為空間內的陳設可體現各種藝文氣息,並不定期的更換展覽創作品,訪客還可享用飲品與蛋糕,開啟了一種不同的複合式文創空間新風貌。楊女士更表示來臺灣唸書除了學習新知識外,也創造了屬於自己的機會,並認為在臺灣生活的價值不在於賺錢,現在自己落腳在基隆,嫁給在地人的先生,結合志趣創設「像極了愛情」,充滿不同風格的藝術、甜點、咖啡的「人文共享空間」,讓她倍感充實與幸福。最後,楊女士說基隆有她們夫妻從認識到結婚的回憶,以及共同努力的成果,感謝移民署行動列車來關懷,並提供移民署實用的獎助(勵)學金計畫,補助新住民證照獎勵金,增加我們社會競爭力及持續成長的機會。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服務站主任毛兆莉表示,針對在臺專業人才或擁有居留證的新住民,移民署持續提供相關服務措施,激勵他們留在臺灣,將專業知識和經驗傳承回饋,另外移民署也鼓勵新住民及其子女參加「109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報名期間至3月31日止,相關資訊可瀏覽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新住民照顧服務專區」查詢參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3.16

艾農姬

加入時間: 2021.03.16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像極了愛情‧人文共享空間」 兩岸結縭 共創在地新「基」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