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造藝系美術節展覽 交流技藝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大村鄉報導〕3月25日美術節前夕,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在設藝學院一樓舉辦美術節展覽,展期自即日起至3月26日止,展出立體、工藝、繪畫等不同類型的創作。造藝系主任廖秀玲表示,透過美術節展覽,一方面讓大家認識造藝系德國師徒制,以及木雕、石雕、泥塑、裝置藝術、繪畫、金工、陶藝、漆藝、編織、會展十大工房的教育特色,另一方面,提供學生交流學習的平台,學生可以觀摩彼此的作品,從中獲得啟發。

大葉大學造藝系廖秀玲主任(右)肯定李景賀(左)在木雕加入機車零件的創意

造藝系大四生李景賀的木雕作品「核而為一」,結合了機車零件。李景賀說,他在學校學習木雕,本身也喜歡騎車,他嘗試將兩個元素融合,把垃圾場撿到的機車舊零件變成木雕創作的一部分,木雕的造型是心臟,代表人的核心,機車零件象徵車子的核心,透過兩者核心合而為一,傳達他的熱情。

大葉大學造藝系大一生盧冠呈以「海底世界」呼籲大家重視生態問題

一年級學生盧冠呈展出水彩畫「海底世界」,他表示,看到核廢料造成海洋汙染、海龜鼻子插入吸管等新聞,讓他開始關注生態議題,畫作一方面記錄海底生態的美麗,另一方面畫了象徵污染的煙囪和廢氣,提醒大家反思人們對海洋環境的破壞。

大葉大學造藝系大四生陳又榳創作了「夢境」與「深淵」

大四生陳又榳以夢為發想,創作了「夢境」與「深淵」。陳又榳說,「夢境」呈現奇幻的感覺,希望現實生活的壓力,都可以在夢中釋放,不受現實拘束,「深淵」是她有一段時間常常夢到自己掉進水裡,剛開始很害怕,不斷掙扎,但後來發現自己在水中可以呼吸,就開始欣賞水中風景,有時候遇到困難,換個角度來看,就不那麼焦慮。

大葉大學造藝系在設藝學院一樓舉辦美術節展覽

廖秀玲指出,大葉大學造藝系美術節展覽,學生充滿創意,結合傳統技法與創新元素,不少展出作品具有互動性,有吹氣會產生回音的雕塑,也有感應到人經過會膨脹、搖晃,或是發出聲音的裝置藝術。

造藝系學會會長、大二生王煥程說,因應3月25日美術節,系上每年都會規劃美術節展覽,徵選一到四年級學生作品展出,此次經過初審、複審,選出20位優秀學生參展,作品包含繪畫、雕塑、裝置藝術等,展期到26日,歡迎喜好藝術的民眾前來參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大葉大學造藝系美術節展覽 交流技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