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鷹揚八卦賞鷹活動 彰化看南路鷹生態小旅行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想體驗生態小旅行的遊客看過來,賞南路鷹就在八卦山!由彰化縣政府與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共同主辦的「2021鷹揚八卦賞鷹活動」記者會,今(16)日上午在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舉行,歡迎全國鄉親於3月20日、21日至芬園鄉文德國小共襄盛舉,除了可欣賞灰面鵟鷹翱翔英姿以外,並有南路鷹生態市集、生態導覽及生態踏查等相關活動。

灰面鵟鷹身長約49公分,翼展約110公分,翼型尖長,10月中旬是牠過境恆春半島的高峰期,鷹群會先在滿州鄉山區集結過夜,隔天再經鵝鑾鼻越過巴士海峽前往南洋地區渡冬灰面鵟鷹由度冬地北返過境八卦山,不過每年春分前後約在3-4間,灰面鵟鷹會由南洋地區北返時,再次光臨台灣,因此,中部地區民眾稱為「南路鷹」或「清明鳥」。由於八卦山生態非常豐富,提供牠很好的食物,因此在這裡可以觀察到鷹群的生態,包括灰面鵟鷹從清晨的起鷹、傍晚的落鷹,以及鷹群急速起落形成的「鷹柱」等。

彰化副縣長林田富說,鷹揚八卦賞鷹活動是生態觀光旅遊、生態教育非常重要的一環,適合親子同遊,特別現在春天時節,彰化各地繁花盛開,像是芬園黃花風鈴木、二林木棉花、二水花旗木等地,熱情邀請全國愛鳥人士也可以到彰化各地走走。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代理處長曹忠猷說,參山國家風景區與縣府、林務局與水保局合作推出在地小旅行,結合農業生態與賞鷹生態,有四條小旅行與一條自行車旅遊年的遊程,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賞鷹、看展覽、玩彰化八卦山。

彰化縣野鳥學會理事長謝孟霖理事長說,目前已經有一千餘隻老鷹路過彰化,後續的數量應該會再增加,因為去年10月份老鷹南下墾丁的數量就超過10萬隻,今年北返的話,應該有機會超過3萬隻。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表示,水保局於彰化輔導多處農村遊程如花壇幸福小旅行、虎山巖小旅行、大有社區金碳稻、金興傘亮亮幸福擠ㄋㄟ ㄋㄟ 、金迷紫香最愛西斗、跟著八堡圳去旅行、清水岩特色小旅行等特色深度體驗活動,特別推薦多種彰化二天一夜玩法,今年更適合騎著單車到彰化地區遊玩。

今年的「鷹揚八卦」賞鷹活動包含「橫山賞鷹平台生態導覽解說」、「生態遊程」、「南路鷹生態市集」、「認識灰面鵟鷹」、「生態導覽解說培訓課程」、「台灣燈會迎賓門(吉光片羽)特展」,其中為了推廣生態遊程,水保局南投分局更結合彰化縣政府與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共同開設彰化地區的生態導覽培訓課程,預計辦理4梯次,除了認識在地植物外,更以青蛙、蝴蝶識別及導覽解說培訓為重點。

農業處表示,2021鷹揚八卦賞鷹活動從3月初到3月底推出一系列的生態、社區體驗遊程等活動,3月20、21日兩天於芬園鄉文德國小盛大辦理的主活動,不僅可在文德國小觀景台觀賞灰面鵟鷹及其他猛禽鷹姿,還安排了寓教於樂的生態闖關遊戲的生態市集,如認識灰面鵟鷹、認識外來種禽鳥,還有紙浮雕、彩繪臉譜、文創攤位等,讓大家瞭解生態保育是生活的一部份,透過生態觀光、美學、生活、感官體驗及多元的活動形式將鷹揚八卦精神落實於生活教育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2021鷹揚八卦賞鷹活動 彰化看南路鷹生態小旅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