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香蕉健腸胃顧身體- 台灣香蕉營養世界第一等

文字-A A +A

台灣香蕉有五霸都受國際歡迎

   台灣香蕉有五種為北蕉、寶島蕉、玉山蕉、呂宋蕉、紅皮蕉等非常受國際歡迎。很久以前就靠香蕉外銷為台灣賺取一桶桶金。台灣香蕉好在哪裡,外觀個頭適中,賣相好,口感香甜,但是熱量又低,吃了不會胖 大家都喜歡,雖然近年來受人工上漲以及東南亞大量低價耕種影響,台灣香蕉王國光環退色,但是台灣香蕉還是有一定市場。

台灣香蕉營養價值世界高,血壓血糖造血維穩可能都有關

   台灣香蕉營養豐富,含有大量鉀離子,而鉀離子可以維持我們身體血壓恆定,使身體狀態平衡不抽筋,例外香蕉也富含維生素B6,維生素B6跟造血與神經修復有關,又其含有抗性澱粉與纖維,為低GI食物,所以多吃不會使血糖飆高,可以維持血糖恆定。

調節腸道,便祕與腸躁症,香蕉都可能是好選擇,但是要吃對且適量

   很多長者都有多種慢性病,也常有腸胃道問題,香蕉整腸功用,不管腹瀉或者便秘,都可以調整,便祕者記得吃熟香蕉,因其水溶性膳食纖維含量較高,而果寡糖和山梨醇也都會幫助排便。但是如果腹瀉記得要吃生一點的香蕉,因果膠有吸附水分的特性,而且生一點還未全熟的綠香蕉含有鞣質,具有收斂性可降低為降低腸躁症引起的快速腸胃蠕動,且其富含水溶性纖維素,也可幫助有益健康腸道菌生長。

吃香蕉也可助眠 日本北海道醫院關 老人自救法竟是”吃香蕉”

   因為日本人口老化,北海道冬天又冷,導致人口減少,間接造成了醫院數目開始下降,長輩生病可能會沒醫院去,為了自保他們開始多吃香蕉,這真是大智慧表現,因為我們知道長輩身體比年輕人更費力才能維持平衡,也比年輕人更容易有三高、腸胃毛病與淺眠的狀態,而香蕉除了上述三高與腸胃調節外,因其富含鎂離子,而鎂離子眾所周知可以安定神經,調整自律神經,幫助睡眠,也因此日本長者的智慧也可以使我們借鏡。

    香蕉也要適量,吃多脹氣不要怕,消脹氣也有好辦法

   台灣香蕉營養適量又好吃,不過記得吃前要用水沖一下,去掉農藥 常吃保身體健康,但是還要適量,也要注意生熟程度,吃太多有些人也會有脹氣問題,還是要注意,如果脹氣可以在肚臍邊塗上薄荷油並以順時針方向輕輕按摩,促進腸胃蠕動,或者起身動一動改變姿勢能減輕脹氣,不會有不舒服,趁當季一起享受台灣香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10.16

健康好活Dr. Wu

加入時間: 2020.10.16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多吃香蕉健腸胃顧身體- 台灣香蕉營養世界第一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