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深耕北中寮社區 給予兒少正向休閒活動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深耕北中寮社區    給予兒少正向休閒活動

   南投家扶於北中寮社區進行社區興力服務方案已進入第五年,每周六於爽文圖書室辦理社區據點服務,提供兒童、青少年、親子活動及才藝學習機會,促進兒少正向發展。據點成立至今成員超過三十名,成員年紀包含幼稚園到國中,由社區志工帶領多樣精采活動課程,另會邀請專業人員教導成員多元活動:包括圍棋、羽球、扯鈴、疊杯、烘焙等各式各樣的才藝及運動,讓成員們在假日期間依然可以得到適當的休閒娛樂及陪伴。

    三月份北中寮社區活動將以數學益智遊戲為主軸,培養兒童及青少年活化思考數學與生活的結合,並由大朋友教導小朋友的方式促進團體的氣氛,也增進彼此間的互動。另外將再安排社區清潔服務、及扯鈴才藝學習;由志工帶領成員,親自打掃自己所居住的社區環境,給予成員愛護家鄉、打造美好環境的觀念。扯鈴部分則是由南投家扶優秀大專生返鄉服務,教導成員學習民俗技藝,透過專業的分解動作一步步帶領成員,不僅學習進度快速,還可以有簡易的成果發表。

    南投家扶魏季李主任表示北中寮地區地處偏鄉,交通較為不易,在地學童較難有機會到外地學習才藝及體驗學校課程以外的活動,考量當地資源的受限,於是將服務帶進社區,給予社區學童們更多的刺激,家長們也能夠安心讓孩子快樂學習。資深志工林老師也表示看見當地孩子的休閒娛樂較少,所以運用自身教學數十年的經驗來帶領孩子,也親自設計各式活動,希望給予孩子們正向的休閒活動,讓孩子們能夠快樂學習、安心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家扶深耕北中寮社區 給予兒少正向休閒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