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高中職校設計藝術觀摩展 建國科大以藝會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建國科技大學辦理第一屆「中區高中職校設計藝術觀摩展」於今(15)日在建國科大美術文物館開幕,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整合中區四縣市高中職校設計藝術觀摩展,也是一項創舉。參展各校都由校長及主任親自帶領師生前來以藝術創作會友,吸引一千多位美術設計相關類科師生進場參觀,現場十分熱鬧,展期至4月9日止,歡迎高中職美術班、以及對於廣告多媒體設計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賞。

建國科大舉辦「第一屆中區高中職校設計藝術觀摩展」讓中區美術設計科學生以藝會友高中職反映熱烈

「第一屆中區高中職校設計藝術觀摩展」開幕典禮,彰化副縣長林田富、建國科大董事長吳聯星、校長江金山、彰化藝術高中校長李碧瑤、竹山高中校長陳漢銘、青年高中校長賴建成、大成商工校長蘇至斌、大慶商工校長張焜生、同德高中校長童建文及多位中區高中職科主任、教師前往祝賀,各參展學校也都派出師生抵達會場互相觀摩學習,吸取他人長處。

江金山表示,這是該校美術文物館首次聯合中區高中職校,舉辦以高中職校學生為本位的設計展覽,展覽之目的在協助學生透過多元學習多媒體創作、視覺設計創作,激發學生創新思考的能力,藉此發現高中職校設計群學生想表達事物之看法,提供學生適性成長與多元學習,不但促進交流且有效發展各校辦學特色。

林田富指出,彰化縣非常重視美術設計教育,學生的素質很高,人才輩出,這次建國科大願意帶頭邀請中區各高中職美術、設計相關類科的學生來參展,讓中區各校美術、設計類科學生有機會互相觀摩,美術、設計教育品質進一步提升,讓學生有更佳競爭力,這是非常好的喜事,他期盼明年有更多學校來參與。

彰藝中美術班羅翊文同學表示,她所創作的畫作「困」,透過畫中人物,表達學生課業壓力很大,因而有種感覺被囚困住,而畫中角色手中拿著裝有答案卡的標本瓶子,更是想呈現被成績所壓迫,因而無法朝向自己的夢想所發展。

彰藝中美術班魏柏鈞同學表示,作品「追求」是以自畫像為主角,想表達自己追求的目標,也是一開始的初衷,畫中人物下半身呈現石膏像,意境代表自己求學過程中,會慢慢失去自己的初衷。

建國科大美術文物館館長許文融表示,「第一屆中區高中職校設計藝術觀摩展」,參加的學校包括台中市明台高中室內設計科,青年高中廣告設計科;慈明高中廣告設計科,僑泰高中廣告設計科及多媒體設計科;南投縣竹山高中廣告設計科、美術班、多媒體設計科,五育高中多媒體動畫科,同德高中多媒體動畫科。彰化縣彰化藝術高中美術班,大慶商工多媒體動畫科;雲林縣大成商工廣告設計科等10校12科參展。

許文融說,各校除了提供學生優良創意作品參外,建國科大並印有精美的設計藝術觀摩展專輯,參展作品中有許多曾是榮獲全國技藝競賽前三名、佳作的得獎作品,亦突顯各高中職校辦學的心血結晶及學生多年學習的精華成果。

許文融指出,這次展覽內容包含設計、藝術二大領域:設計領域:有多媒體設計、廣告設計、室內設計、3D動畫、電腦繪圖、海報平面設計、插畫、漫畫等,藝術領域有版畫、西畫、國畫、書法、裝置藝術等多元異象作品,從具象寫實、寫意到抽象,希望透過這次設計藝術展覽與相互觀摩,激發學生擅用視覺設計、多元媒介與形式創意,冀望學子未來從事相關設計與藝術創作能有所展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中區高中職校設計藝術觀摩展 建國科大以藝會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