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親自主持大林蒲遷村首場計畫書說明會 承諾直開到達成共識再歡喜換新厝(3部影片)

文字-A A +A

陳其邁親自主持大林蒲遷村首場計畫書說明會 承諾直開到達成共識再歡喜換新厝(3部影片)

為向大林蒲居民詳細說明計畫書內容及遷村方案,高雄市政府今(13)日辦理首場遷村計畫書說明會,市長陳其邁與經濟部長王美花親自出席。他指出,遷村對地方是重要大事,每位居民的財產權、生活權、社會權均需受最好保障,允諾會持續溝通,沒有共識也不會遷村,直到達成共識再歡喜搬新厝,來改善居民生活品質。

高雄市大林蒲遷村安置計畫簡報(草案)說明 都發局長 楊欽富

陳其邁表示,市府會成立遷村辦公室持續與居民溝通,也派專人進駐大林蒲,由於每戶狀況不同,市府對每個自身權利皆重視亦會充分回應,也會告訴每一戶居民,遷村有什麼選擇方案,可以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方案,每個方案也會持續來調整,甚至不只有3場的說明會,他強調,會持續溝通到大家達成共識。

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表示,感謝市長一一回應居民問題,市府團隊用心規劃與傾聽,加上大林蒲居民的支持,中央地方共同攜手,讓遷村工作做到圓滿,一定能夠齊心促成遷村。

大林蒲遷村總補償包含私有住商土地、私有非住商土地、地上物補償、法定補償及津貼,以及專案救濟及補貼五大項。陳其邁也提到,大林蒲遷村以「住商土地一坪換一坪」方式「專案協議價購」,與安置地區土地等面積交換,住換住、商換商,不計較兩地地價差額,非住商土地則以「查估市價加4成(即市價1.4倍)」補償,而桃園航空城是採「區段徵收」方式取得土地,是以土地「市價」補償,地主只能選擇領現金或申領「抵價地」。

陳其邁說,紅毛港遷村的條件,跟大林蒲遷村不同,紅毛港因自民國58年即禁建,直至94年遷村,受限於禁建而無法增建房屋,因此在紅毛港遷村時分別給予搬遷費,但是大林蒲從未禁建,亦未禁止房屋買賣,情形不同。而在土地補償方式上,紅毛港當時是以土地徵收,採公告現值加補償,每坪僅約1.8萬元;大林蒲則是採協議價購,且不計較大林蒲與遷村安置地兩地的地價差異,以私有住商土地一坪換一坪方式補償,遷村安置地政府取得成本為每坪14萬元,實價登錄查詢約有每坪30萬元,未來地價也都有上漲空間。

陳其邁市長以最大誠意與民眾面對面溝通大林蒲遷村首場計畫說明會

現場也有年長居民反應大林蒲健康議題,陳其邁回應,過去經濟發展造成大林蒲惡劣環境,讓居民承受,深感抱歉及遺憾,市府會全力促成搬新厝,而搬遷之後居住品質大幅提升,日照、診所、藥局等醫療資源相當健全,在健康照顧上,市府也會不遺餘力。

大林蒲民眾發言意見及陳其邁市長即時回應(記錄前13位發言者) 高雄市大林蒲遷村安置計畫(草案)說明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陳其邁親自主持大林蒲遷村首場計畫書說明會 承諾直開到達成共識再歡喜換新厝(3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