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再創新!柚花藝術展防疫

文字-A A +A

[記者王昱竣、王品喬/台南報導]春風暖暖,柚花飄香,又到了3月柚花開的時期。台南市麻豆區安業國小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於今(13日)舉辦「2021柚花藝術節體驗活動-柚香柚甜柚圓圓」而本次活動以柚花為主軸,並搭配現在後疫情時代,更將許多活動與防疫結合,讓本次柚花藝術節活動與生活結合再一起。樂老師帶領大家一起歡樂唱跳(攝影/王昱竣)

「樂活」學習新活動

  本次活動規劃了「樂老師家族 私房寶」9項體驗活動與柚香音樂會。而本次每站活動皆由樂齡中心樂老師帶領,將原本在課堂上的課程,移到了戶外讓大家體驗與看見。本次體驗活動包含了「筋絡推拿」、「消毒水DIY」、「乾洗手DIY」、「苔球植種DIY」、「柚花提籃DIY」、「戲服上身拍照」、「五行肉燥麵DIY」、「愛笑瑜珈543」等多元活動,而活動中每位參與民眾與學員皆深深融入活動、樂在其中。

「經絡推拿」活動使人身心靈放鬆(攝影/王昱竣)

「柚花提籃DIY」活動讓大家樂在其中(攝影/王昱竣)

「消毒水DIY」活動教導大家正確防疫步驟(攝影/王昱竣)

「乾洗手DIY」活動實用又有趣(攝影/王昱竣)

「樂齡」學習,多元踏實

  在台南市麻豆區安業國小樂齡學習示範中心中有許多多元、有趣課程。如其中「柚香學堂」中,搭配了許多與柚子有關元素,而發展出許多教材。而在其中有個劇團,表演內容是展現出每位長輩的生命故事,藉由於校園展演等方式與學生們分享,達到寓教娛樂效果。

  而樂齡中心主任也分享:「劇團中有位長輩當了老師40餘年,從未擔任過校長,而在因緣際會下某齣戲需要校長角色,自然而然請他擔任校長。就在這無形之中替長輩圓了一個夢。」

每位參與民眾皆樂在活動中(攝影/王昱竣)

  本次藉由柚香藝術節活動與樂齡中心相結合,不但是要推廣「柚花飄香」更是要體現終身學習、樂活學習的精神,本次活動也是讓民眾了解樂齡示範中心平常學習內容,展現健康與活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19

王昱竣

加入時間: 2020.11.19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樂齡再創新!柚花藝術展防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