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若翠植樹節做公益 捐發票助弱勢 一起植樹愛地球

文字-A A +A

陳若翠植樹節做公益  捐發票助弱勢 一起植樹愛地球

3月12日為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96週年紀念日,也是植樹節,高雄市議員陳若翠與吳怡玎立委聯合推廣保育環境理念,於上午10時起在中央公園中山路與五福路口,舉辦手植希望護地球贈苗活動,立委吳怡玎辦公室主任蔡淑雅及陳若翠穿上造型可愛的樹木裝,化身為台灣版「格魯特」在場親自發送樹苗,吸引不少大小朋友搶著合照。民眾捐2張當月發票即可帶走2株樹苗,由林務局屏東林管處提供的樹種包括七里香、樹蘭、桂花、羅漢松、黃金側柏共500株,吸引很多愛好蒔花植樹的市民踴躍排隊,半個小時就被索取一空。

除了捐發票送樹苗,現場另有「頌茶」連鎖茶飲業者提供限量100杯鳳梨水果茶免費贈送早到的市民品嚐,以實際行動力挺本地鳳梨農,募來的發票則轉捐給社團法人高雄市兒童發展協會,為發展遲緩兒童送上關懷與希望。

對於最近很多市民反應空氣品質很差的心聲,陳若翠表示,高雄市是全台空污問題最嚴重的城市,據綠色和平組織官方網站統計,高雄市最近這一年又一個月來,有540人死於PM2.5、二氧化氮空污,高居全台各縣市之冠,幾乎是台北、新北和桃園市加起來的總合,造成經濟損失逾160億台幣,數字高得嚇人,改善空污成為保障市民健康刻不容緩的重點工作。

陳若翠說,市長陳其邁上台喊出「兩年拼四年」的口號及「四大優先」的目標,但在防治空污的承諾上顯然跳票,不但環團不滿意,民眾更是長期與髒空氣為伍,身體健康大受影響,既然市長沒有改善空污的決心,市民只好「自己的肺自己救」,雖然500株樹苗不多,但只要大家都有改善空污從自己做起的共識,相信將可凝聚一股讓市府與中央不敢忽視的力量。

陳若翠也感謝熱心的茶飲業者以實際行動幫助本地鳳梨農,免費提供鳳梨水果茶給民眾,鳳梨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維他命C和B1及檸檬酸,可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和增加食慾,希望大家除了多種樹也能多吃鳳梨,陪農民一起度過難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陳若翠植樹節做公益 捐發票助弱勢 一起植樹愛地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