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社子島入口意象注入新風情

文字-A A +A

                     花田、休閒、觀光後花園-社子
       牆有時是一道有形的藩籬,牆內牆外隔絕著不一樣的世界,其實她也可以成為構築在人與人之間美麗的親善媒介。延平北路七段進入社子島入口處防洪堤防,老舊斑駁,卻有著過往歲月的記憶。

      

     入口意象以壁畫作為公共藝術的媒介,是將社區居民共同參與創作理念呈現與居民生活公共空間結合在一起的藝術表現,有山、有水、農田與菜香的畫面,相信是社子島居民的歷史記憶,也是平日生活作息的熟知語彙。公共藝術景觀綠美化,除了能美化環境、豐富人的視覺感受外,讓人親切地接觸和認識社子島、進而產生關懷、使人與人不再疏離,更可以淨化心靈與改善精神生活品質、讓附近社區居民與民眾享受在一座無形藝術資產的生活作品,創造一個富有文化氣息的生活空間。 串聯以人文歷史、藝術、產業、宗教、休憩等文化資產營造。凝聚社區共同意識,讓社子島居民由下而上進行社造工作,發揚在地文化特色,展開地方文化產業,藉以營造出具有獨特-「花田、休閒、觀光後花園」之景觀風貌。

社子島入口意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8.16

麗雪

加入時間: 2007.08.16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為社子島入口意象注入新風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