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桌遊也能提升防疫意識!龍華科大產學合作攜手發掘新秀桌遊設計師

文字-A A +A

全國大專院校盃原創桌上遊戲設計競賽,不僅是推動國內大專生原創桌遊設計的主要推手,競賽更結合當前社會最夯議題與潮流,2020年第九屆競賽就以「防疫」為主題,由龍華科技大學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執行長周明韻與全國最知名設計平台獎金獵人合作,以及國內紡織印刷大廠學流風贊助防疫口罩,共同組成產學聯盟,透過學子的創意巧思,將時下防疫議題與觀念結合桌上遊戲,碰撞出全新創意,達到寓教於樂的防疫成效!

為推廣原創桌上遊戲設計,發掘年輕桌遊設計師,龍華科大與業界共同舉辦全國大專院校盃原創桌上遊戲設計比賽,今年即將邁入第十屆,累積參賽人數已達數千人,產出優秀作品逾五百件,透過競賽及產學合作,攜手發掘年輕桌遊設計師。

數位內容中心周明韻執行長表示,每年邀請業界專家擔任評審,決賽並以實際試玩、介紹作品做為評比標準,透過業界專家與參賽者共同遊玩作品,選拔出優良且具有創意的桌遊設計作品。細數歷屆獲獎優秀作品類型與風格,依序從第一屆Party Game派對類型、Family Game家庭類型桌上遊戲、卡牌類型遊戲、兒童遊戲(適合4~8歲)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第五屆與教育部攜手以「全民國防」為主題,透過創意將全民國防之概念導入桌上遊戲,突破以往傳統框架,將嚴肅主題以輕鬆、有趣方式,增進學子對於全民國防的認知與共識。

第六屆至第九屆則開始以各式社會議題及創新設計技法為主軸,以環保、故事編劇、聲音音效等等創新技法為主題,呈現多樣貌型態桌遊,啟發新一代創意桌遊設計師。第九屆競賽以「防疫」為主題,將時下防疫觀念結合桌上遊戲,來自全國北中南大專院校數百人報名參賽,參賽隊伍從桌遊設計研發過程中,啟迪防疫知識並激發創意,達到寓教於樂的防疫成效!
 
周執行長指出,數位內容研發中心持續發展數位產業技能學習為目標,更緊密與產業界合作執行各項產學合作,該中心連續主辦全國大專院校盃原創桌遊比賽,與產業界共同透過桌遊設計競賽,孕育新銳桌遊設計師。期望以遊戲架構延伸出更多的創新設計,並運用在不同之專業領域,以培養學子具備跨領域整合視野能力。歷屆參賽者來自全國不同科系,橫跨資訊、科學、文史、法商、醫學、藝術、理工、設計等科系領域學子參賽,透過跨領域的創意激盪,產生出無數優秀作品。今年即將邁向「第十屆全國原創桌上遊戲設計比賽」,將以嘉年華形式辦理,並邀請曾參與過的所有參賽者一同共襄盛舉,期望結合相關產官學界,共同打造屬於台灣的桌遊產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玩桌遊也能提升防疫意識!龍華科大產學合作攜手發掘新秀桌遊設計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