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與記憶~百岳老查塗鴉牆系列之015

文字-A A +A

繽紛,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與記憶~百岳老查塗鴉牆系列之015

 

※ 蒼茫煙波一筆盡寫破,何嘆繁華歌舞歇?斜臥夕照千壺掩孤寂,縱使友朋空笑我?仍要滄笙踏歌來,最是繽紛年少,輕如曲水映斑斕,滿眼韶華一片春,蓄起亘古情絲,漫步橙紅河畔,情思悠悠,難解?待容華謝後,這一場人生,終歸山河永寂? ※

 

豐富、繽紛,是視野,也是內涵;是生活,也是生命。精彩,不只是青澀少年之戀愛般的靦腆與單純,正如一處居所地景,屋宇儼然,讓人傾心於眼界、心底的情感與歷史,有河岸風光、有人文故事、有史蹟遺留、有人與河與城市的林林總總情感。紅霞散天外,掩映夕陽時,最是眼界大開怡悅時?

臨水湄搖舟,夾堤岸吹風,處處燈光相映,時時細聞人車喧,雖未見雜樹,但薰香淡美依然,向晚時分色彩幻化,水波不興,輕嘆「今年花落顏色改,明年花開復誰在?」此時,河畔漫遊,絲竹傳詩意,消閒風流,最美是回憶,且看兩岸相對不相連,暖風薰得遊人醉,淡妝濃抹總相宜!

「汲來江水烹新茗,買盡青山當畫屏。(鄭板橋)」煎茶煮詩,閒敲棋子,你來,繾綣怡然,我與你去看城河行舟,把酒當歌言歡!夕陽餘暉為單調河畔建物畫上繽紛色彩,河映絢爛是向心底的萬千溫柔侵略?天長落日遠,水淨寒波流,有城市有河流,讓心靈之花常開,教精神之河長清,這樣的美景氛圍,直抵人心溫暖,也許這就是催開文明之鑰!

「最好揮毫萬字,一飲拚千鍾。(秦觀)」色染河光萬心開,水上橙紅漾碧來!日本藝術家村上隆說:「色彩繽紛、可愛、簡單,這是我的美學。」既奔放又放肆的線條繽紛,也是一種視覺上的歡愉。藝術對人們來說,是不需要距離感的,斑爛的色彩、簡單的線條、似真似幻的情境,帶出了久蟄心底的深層思考、帶出了生活的種種感動?生活能不藝術?

你的心如棟棟矗立樓層,恰若橙紅河道向晚?風景依然,黃昏,美在夕陽、美在水波、美在人心,一河一樓是大自然為城市打就的一幅天然「底稿」,身歷其境的你,沾滿心靈之筆在這幅底稿上臨摩與馳驅,而這一切美好的畫面不但變得色彩繽紛,而且永遠充滿著活力和想像。

「動者樂流水,靜者樂止水。(白居易)」恬淡,是禪裡開的花。生命的美好隨處可見,在黑白裡溫柔地愛彩色,在彩色裡朝聖著斑爛。花有清香月有陰,深情而不滯於情,關注閒閱,看水際花開花落,望天上雲捲雲舒,讓生活多一分悠閒、多一些繽紛,迎眸洗眼塵,隔胸蕩心滓,如此甚好!

~  百岳老查 2021.03.11.

 

附 記:

每條河流都有一個夢想,就是奔向大海!城市裡的河流終將擺脫市儈的喧囂,不疾不徐的匯入海洋,完成其終極目的,竟是如此堅決!但不要忘記奔騰時隨順而安的姿勢!在飽含色彩的筆尖下詠嘆著城河,敞開心扉,感受多彩生命,編織美夢,實現夢想,在往前、往上踏出猶豫的那一步之前,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有多少的機會與能耐?本圖畫是日昨(2021.02.25.)參考網傳名畫而塗鴉的,風淡淡,水影搖曳,真動了一片心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繽紛,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與記憶~百岳老查塗鴉牆系列之015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