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辦照顧者健康自我管理工作坊讓我更加精進 178 快樂日記:2021/2/24(三)

文字-A A +A

快樂日記:2021/2/24(三)

終於人數超過開課門檻,確定週五可以開課了,要專注在備課上了。翻開教材有組長預讀資料是照顧者達人:照顧者手冊─減輕壓力保有健康 第1、2、3、5章。

看到第二章「成為照顧者達人的基本技能」的三個技能:問題解決、作出決定、行動計畫

我找出現在看得到的問題來應用:
一、我自己的體能提升,學巴西戰舞八年了,進步有限。想要有更多的進展。
二、老媽近半年來,精神大不如前,想要找出原因加以改善

針對第一項,我已經請好健身教練,3/3開始第一堂課。同時昨天去看了運動醫學門診,照了頸椎、腰椎X光片,醫師也開了醫囑,要開始每天做復健。也讓健身教練知道所有細節,要寫成一則紀錄,傳給教練,讓他可以有所本的針對我的狀態來改善。

第二項,要將中醫師的醫囑紀錄下來,確實執行;執行間歇性斷食,讓消化好不要淤塞在消化系統,站立輪椅要增加時間和組數,循序漸進。給老媽多些的外界刺激。
期待自己要能自律,將快樂日記按照時間紀錄下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開辦照顧者健康自我管理工作坊讓我更加精進 178 快樂日記:2021/2/24(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