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賓茂國中旁永久屋基地動土典禮

嵌入:
文字-A A +A

風災過後的重建,媒體報導多以大面積,戶數上百戶的永久屋基地為報導對象,反而像偏遠台東地區,十幾戶的住屋重建過程被報導的機會少之又少。今Peopo報導要帶大家一起到台東金崙火車站及賓茂國中旁的一個「今富20地號」永久屋基地欣賞動土典禮。

沒有盛大的場面,完全尊重當地族人的方式(簡樸不奓華、沒有敲鑼打鼓)。

也要一起學習興建單位(NGO之一台灣世界展望會及扶輪社第3520區)是如何在不起眼的地方,仍然認真為原鄉受災的同胞盡一份協助興建永久屋的努力過程.

這個基地是為預備給多良村及金崙村的受災戶興建永久屋,據台東縣政府縣政府表示:初步受理申請永久屋的戶數有30多戶。經與受災戶居民多次溝通說明申請永久屋的資格及後續的發展狀況,最後有15戶同意申請接受遷置本基地。完全尊重居民的意願,沒有強迫遷村的壓力。

這個基地是由台東縣政府選定及經過專家之安全勘察認定是安全地段,原是原住民保留地,經政府循開發計劃許可變更為建地後才能細部規劃興建永久屋,這樣的時程,使受災居民、認養興建的NGO、各級政府等等都能充份瞭解之下按步就班地進行。「耐心、包容心、樂觀」是未來入住戶(多為原住民)的特性使然!使這個基地的永久屋興建之前置過程在平緩中進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9.12.28

山雲

加入時間: 2009.12.28
163則報導
163則影音
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7

台東賓茂國中旁永久屋基地動土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