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高雄市最美社區共讀站「津巴克」 陳其邁共學海洋課程及共餐並推廣營養午餐加鳳梨 支持農民(1部影片)

文字-A A +A

參訪高雄市最美社區共讀站「津巴克」 陳其邁共學海洋課程及共餐並推廣營養午餐加鳳梨 支持農民(1部影片)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4)日至旗津國小,參訪校園中的社區共讀站「津巴克」圖書館,了解圖書館結合在地環境生態的設計;參與學校特色海洋課程,與同學們共學討論,親自體驗多元課程的進行;並與學校師生共享午餐,幫忙同學們打菜,推廣鳳梨菜餚。同學們看到市長叔叔到校,紛紛搶著簽名、和市長說悄悄話。

陳其邁說,旗津國小是百年老校,歷史悠久,在現任楊勝任校長帶領下,閱讀風氣鼎盛,「津巴克」圖書館獲選為全台最美的共讀站之一,更是網美打卡熱點。希望推動藉由學校共讀站的設計,讓學校師生及閱讀環境進一步與社區連結,使學校成為社區的閱讀中心,進一步擴散整體的閱讀氛圍。

適逢旗津國小蔬食日,農業局提供20公斤大樹區鳳梨讓學校入菜,陳其邁也不忘推廣高雄在地水果,與同學們分享鳳梨中富含的營養素,非常適合成長中的小朋友食用;並親自與教師、營養師、廚工致謝。市府鼓勵學校營養午餐選用當季在地的食材及水果,產地直送、在地食材的低碳環保概念,可兼顧食農教育。

為鼓勵各級學校選用當季新鮮水果,陳其邁特別提到,只要高雄市的市立學校,從高中到幼兒園都算,採購截切鳳梨等高雄轄內指定水果次數達4次以上,學校可得獎勵金1萬元,讓莘莘學子吃到新鮮優質水果的同時,也能與農民站在一起。

旗津國小校長楊勝任表示,旗津區沒有「星巴克」,師生與社區民眾一直想要有一個如星巴克的閱讀空間,共讀站規劃時就以打造一座「星巴克」圖書館等級為主軸,經由全校票選「津巴克」為名,取其旗「津」之名,代表著四面環海的旗津,館內兩座潛水艇閱讀椅則是學生凝聚共讀的最愛。

「津巴克」圖書館採用大片落地玻璃引進自然光,搭配水鳥剪影營造趣味氛圍,並選用白、藍、木紋等輕盈海洋色系,借書區打造方舟造型,電腦查詢區採藍色曲線設計宛如知識河流,6座中島書櫃斜放擺設,引入夏季西南風產生對流效果,環保且舒適宜人。

陳其邁市長視察旗津國小閱讀方舟「津巴克」、共學海洋課程教學、共進營養午餐暨推廣鳳梨校園團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參訪高雄市最美社區共讀站「津巴克」 陳其邁共學海洋課程及共餐並推廣營養午餐加鳳梨 支持農民(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