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欠稅名單 引發萬年不死稅單爭議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財政部於五月一日公布欠稅大戶名單,社會關注焦點除了巨額欠稅金額如何追回,以及追溯期即屆滿勾銷部分,有立委也接到不少投訴有關「萬年不死稅單」問題,5月13日立法院舉行第7屆第5會期財政委員會第16次全體委員會議,財政部長李述德率五大國稅局局長等進行業務報告及備詢時,更成為立委熱切關注質詢的話題。

 羅淑蕾立委指出:人民不服國稅局開的稅單,打稅務行政訴訟,一個案件可以拖上個十年,就表示有爭議,十年以上的老案很多,不僅造成納稅義務人的困擾,也耗費行政資源,應該比照速審法,幾年沒有處理就應該勾銷。很多陳年老案,納稅義務人心裡不服,稅務人員因有爭議也簽得毛毛的,很多稅法不公時都可以把它改掉,像這種陳年老案,我們一定要提案會提修法,把案件處理掉。
田秋堇立委也指出:公佈欠稅將近一千三百億,她接到很多稅法不公的投訴,連陳長文律師都寫文章「萬年不死稅單」,以太極門案件為例,欠稅問題是從刑事案件來,當刑事案件從一審二審三審都確定,沒有違反稅捐稽徵法、沒有逃漏稅,根據刑事案件來的稅務案件,就應該撤銷。判決書講明沒有詐欺、沒有違反稅捐稽徵法、沒有逃漏稅,但國稅局還是照樣開單。連中國時報都寫了社論說「訴願制度只是擺著好看」,國稅局人員不斷犯錯,稅單一再復活,這是萬年奇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心語

為什麼司法上的無罪,稅法上還要苦苦相逼,難道司法是擺好看的嗎?我們的五院功能是如此的嗎?辛苦打贏官司,行政機關還要苦苦相逼,堂上老爺,良心何在?稅法制度許多不公,對人民不利最近不斷凸顯,財政部的官員難道都沒有在看嗎?還要多幾個陳長文條款,政府才會覺醒嗎?到時,政府威信何在?知錯不改,我們的下一代堪憂啊!!!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公佈欠稅名單 引發萬年不死稅單爭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