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果籽拜樹頭感恩微電影 龍華文創系獲土地深耕、最佳人氣獎

文字-A A +A

第三屆「吃果籽拜樹頭」感恩微電影競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團隊,在系上李竹旺老師指導下,作品《尚天然ㄟ味!》勇奪土地深耕及最佳人氣兩項大獎,展現影視創作專業實力,表現相當優異。
   
有台灣食農微電影金像獎美譽的「吃果籽拜樹頭」微電影競賽,是由國立虎尾科大創新育成中心、雲林豐喜企業、金屬工業發展中心合辦,目的在以「感恩VS食農」為核心,用鏡頭挖掘這片土地關於「食農」、「食安」以及「友善環境」的感恩故事,向社會大眾傳遞「吃果籽拜樹頭」諺語的良善意涵。


   
龍華科大文創系莊本源、黃詩雅、徐妤瑄及葉子嘉同學,以拍攝花蓮有機好農作品,深獲專業評審青睞及網友支持,同時囊括土地深耕及最佳人氣兩項大獎。尤其在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部分,《尚天然ㄟ味!》獲得大多數網友好評,最後以1480票足足領先第二名達176票,足見受歡迎程度。
   
文創系李竹旺老師指出,當得知競賽舉辦消息後,就把這項競賽納入影音專題設計與競賽課程,鼓勵學生踴躍參賽,因此後來有好幾組同學報名這項比賽。報名之前還有一段小插曲本來獲獎團隊已講好的有機商店臨時喊卡,離報名截止不到兩週,同學緊急求救,當晚我立即想到一位花蓮有機好農畢英書請他幫忙,英書欣然同意!但地點遠在花蓮,同學們願意克服遙遠的路程,額外花費車資與數倍時間去完成創作,充分表達他們的決心,因此才有後續得獎的美好結果。


   
團隊成員黃詩雅說:「到花蓮這麼遠?對的,沒錯。」剛開始聽到老師說起,一時間有點不知所措,雖然原定拍攝對象無法完成,造成團隊差點放棄比賽,所幸李竹旺老師不斷為成員打氣,讓他們靜下心來面對挑戰,團隊也趕緊利用週休到圓山假日農市拍攝畢英書先生農產品,一則彼此認識也順便做田調,二則瞭解市場的銷售情況。
   
至於在花蓮拍攝過程,李竹旺老師說:「同學出發前先擬好提問與大綱,四位同學陸續分組進行採訪與情境拍攝,受時間限制,一天內必須完成所有工作,拍攝完同學回台北後,畢英書先生跟我說,你的學生很有禮貌ㄟ! 做事也很認真,我第一次接觸你們龍華的學生,印象不錯! 這也讓我很放心。」「領獎回來第二天,我帶著同學到圓山假日市集向畢英書夫妻致意,感謝他們支持與協助,吃了果籽就要拜樹頭! 不是嗎? 何況在有收穫的情形下更該親自道謝才是。」


   
李竹旺強調,他非常鼓勵同學參加校外競賽,原因是人生學習有三階段的認識,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特別是見眾生,參加校外競賽就是見眾生的體現。課堂上也常常提到創作案與客戶案的差異,同學在學校的專題大都偏向創作案,可是同學進入社會必須要有能力製作客戶案,這是生存與品牌的建立,可是在學期間很難有機會接觸客戶案,因此我鼓勵校外競賽的原因在此,競賽是有主題的,同學可以針對題目好好地發揮。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學校強調「學用合一」,競賽獲獎不僅是創意被評審所認可的最佳證明,這不單是對學生的肯定,也充分展現龍華科大的務實致用的辦學成果。龍華科大將持續培育更多優質且創新的人才,讓學校畢業生可與產業無縫接軌,畢業即就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吃果籽拜樹頭感恩微電影 龍華文創系獲土地深耕、最佳人氣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