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愛滋感染者Sunny:儘管有人作媒,但我還是只能隱藏內心感受,拒絕別人|國際婦女節|露德協會

文字-A A +A

當身邊同學知道我是感染者後,並沒有顯露出驚恐或害怕的表情,反而是會定期關心我回診的狀況。為了讓他們放心,我也會適時地讓他們知道我把自己照顧得很好,我們之間的相處就跟一般人一樣。家人裡,我的弟弟知道我的疾病身分後,也沒有排擠我,依然會邀我去他家聚餐,用餐時也不用特別分公筷母匙,相處得很自在。

“只是,就算同學、弟弟都接納我,但我還是會有點寂寞、有點孤單”

或許是因為從小父母離異,我總是以長女的身分分攤家務,因此跟母親特別要好。直到十幾年前確診感染愛滋,同年母親也被診斷罹患失智症。原本一直被母親呵護的掌上明珠,儘管生病了,還是得振作、學習堅強獨立,在生活中照顧自己、照顧最愛的母親。隨著父母親的離世,生活突然沒有這麼緊湊、有壓力,突然覺得一個人的生活有點孤單,看著別人美滿的家庭,心中的寂寞感很容易被放大。

“儘管有近一步認識的機會,但是為了保護自己,我只能選擇把真實的感受隱藏起來”

雖然想要在生活中有個人疼我、珍惜我,了解我的人出現,但是就算身邊的朋友都很熱情地幫我介紹,卻總是不知道該如何跟心儀對象出櫃。如果沒有告知疾病身分,好像就在欺騙對方;如果說了卻被拒絕,我又會很受傷,所以遇到媒人牽線或是心儀的對象時,我都只能無奈地婉拒「年輕時沒有結婚,現在更沒有這樣的想法,一切順其自然就好。」為了保護自己,我只能選擇性的把真實的感受隱藏起來。

回想這十幾年來的歷程,很謝謝母親、同學和露德工作人員的陪伴。現在的我,好像沒有眼淚、沒有感情,有人說是因為我經歷太多事情,所以變得堅強了。或許是這樣沒錯,畢竟母親和弟弟的離開時,都是我在身邊照顧,沒有倒下應該就代表我夠堅強吧?謝謝他們,讓我從深淵裡走出來。

感謝女性愛滋感染者Sunny接受採訪

擁抱女性系列 《她說Break the Silence─女性愛滋感染者的社會樣貌》

#我們與愛的距離 X2020女性帕斯堤培力營

#露德協會 #愛滋暨藥癮社區照顧 Community_care_for_PLWHAD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女性愛滋感染者Sunny:儘管有人作媒,但我還是只能隱藏內心感受,拒絕別人|國際婦女節|露德協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