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委員長、考試委員、泰國駐台代表聯袂蒞校參訪 肯定龍華科大辦學與培育僑外生成效

文字-A A +A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考試委員吳新興、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通才,2月24日聯袂訪視龍華科技大學,實地了解技職教育實務及僑外生學習狀況;對龍華科大積極強化新南向教育交流、促進產學合作,提升學子職場競爭力等優質辦學與培育僑生成效,表達高度肯定;同時對校園內新穎完善的教學與生活設施,留下深刻印象。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等貴賓蒞抵龍華科大,受到董事長孫道亨、校長葛自祥、行政副校長林如貞等一級主管的熱情歡迎。童振源致詞時,先是佩服龍華科大,連續四年都獲選為教育部典範科技大學,是台中以北地區唯一入選的私立科大;而在媒體辦學調查、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榜中,蟬聯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名等榮耀,超越許多中字輩國立大學及私立名校。
   
童委員長說,以109年學年度來看,龍華科大境外生人數超過千名,其中僑生就佔3成,龍華科大是僑委會的重要夥伴,希望校方在僑教這一塊,能夠給僑生更好的受教機會,培育更多人才,僑委會也期盼以龍華科大的卓越辦學成效,未來針對數位媒體,5G甚至是3D等相關產業,透過產官學研通力合作,讓產學合作向下扎根。


   
前僑委會委員長、考試委員吳新興也感謝龍華科大對僑生培育政策不遺餘力支持,期盼學校積極鼓勵優秀畢業學子去考公職,為國家注入新血輪及優秀人才。另外,泰國貿易經濟代表通才更認為泰國辦技職教育應該向龍華科大看齊,讓當地學生更容易實踐夢想、創造未來。
   
龍華科大董事長孫道亨由衷感謝兩位部長級官員及駐台大使對學校的高度肯定。孫董事長指出,國內少子化情況越來越嚴重,不少私校縮減辦校規模,但龍華科大董事會全力支持學校各項發展,持續大手筆投資校園各項軟硬體建設,目的就是要務實地培養學子專業知識與實務技能,讓他們畢業後能夠因應社會需求及產業發展需要,成為有用人才。


   
葛自祥校長在校務簡報說明境外生、僑生培育現況外,他並強調,龍華科大秉持務實致用的辦學特色,不斷提升師資設備,讓師生擁有最佳教學、研究與學習環境,培養學子專業硬實力與態度軟實力,以打造學子職場黃金競爭力。
   
貴賓一行隨後並實地參觀DREAM圖書館,親身體驗AI智慧與物聯網結合之智慧化服務;以及智能系統教育館、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創意成型中心、機械系五軸加工及3D列印實驗室、(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等教學與實作設施,見證龍華科大豐沛研發能量及產學合作成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僑委會委員長、考試委員、泰國駐台代表聯袂蒞校參訪 肯定龍華科大辦學與培育僑外生成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