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古心、鄉土情」蔡孟興&邱景崧連袂用影像訴說那些年的故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蔡孟興老師&邱景崧老闆,在攝影界裡有著師徒.同好與摯友的關係! 

“第一次聽過閹豬這行業是從小說汪洋中的一條船裡作者鄭豐喜所描素小時後鄉間小孩最怕聽到的笛聲,沒想到竟然在40年後的攝影展上看到蔡孟興老師所拍出閹豬人的真實像片”參觀「懷古心、鄉土情」蔡孟興&邱景崧攝影聯展的觀眾從兩位作者精心所拍的像片中發現古早的百業人生!

"懷古心.鄉土情"的影像世界,訴說半世紀台灣社會的變遷風貌!

一位是中藥商的大老闆、一位是體育老師退休後專職社大教生態攝影的麻辣鮮師,邱景崧老闆與蔡孟興老師不只是好友、攝影同好,更是從開始玩攝影就以周邊所建人文生活為主題的寫實記錄者,兩人將半世紀所拍出的成果於2021年春天三月在員林演藝廳舉辦聯展以名之「懷古心、鄉土情」,要藉由影像的傳達讓下一代與下下一代的朋友看見50年來台灣人文風華及隨著時代變遷而消逝的行業,藉以告訴大家 "那一年沒有3C的時代,人類是如何簡單且純樸的過著很滿足的生活!

一生執著攝影的記錄,蔡孟興老師從小到大離不開的是相機!

為了拍王功夕陽的牛車蹣跚,攝影家邱景崧可以數十趟專程前往守候數小時,只求光線、老牛及潮汐可以搭配的上。為了告訴後代先輩曾經生活的百業,蔡孟興老師從年少拍到白首的近七十年攝影歲月,將已經絕跡的畫面留傳下來......。因為有著兩位攝影痴人不為名利、不求報酬的盡心執著,所以在110年2月24日到3月7日的員林演藝廳「懷古心、鄉土情」蔡孟興&邱景崧攝影聯展所展示出的難能與珍貴的影像中,仿佛如穿越劇般引領觀賞者回到那一年的純真年代!

每一影像都記錄著曾經的過往,對文化而言倍感珍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懷古心、鄉土情」蔡孟興&邱景崧連袂用影像訴說那些年的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