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邀請五星級飯店講師 引導中高齡求職者銀向就業新時代

文字-A A +A

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於26日舉辦「職犇好運,銀向就業新時代」就業促進活動,邀請南部知名五星級飯店人力資源部黃經理擔任講師,提供中高齡及高齡求職學員瞭解市場的產業趨勢,並協助他們了解自身優勢、青銀世代合作方式,也鼓勵他們保持積極態度去面對就業環境、重新設定職涯目標,爭取再次回職場發光發熱的機會。 

活動開始,黃講師表示近年在政府努力推廣中高齡者就業下,漸漸打破各界銀髮人士的刻板印象,了解雖然他們的體力、學習力、科技力不如以往,但相對的,他們擁有許多處事智慧、耐心、穩定性,加上有部分銀髮人士需求為兼職工作,因此更能配合服務業、零售業的人力補充,達到企業與勞工雙贏的情況。此外,原本就在業界很資深的中高齡者,透過職訓課程協助,強化專業技能、補充新知後,也能回到職場繼續發揮自我價值。

「青銀合作當然需要磨合期,但設法克服後,兩者互動產生的火花,對公司相當寶貴。」黃講師笑著說。她以自身所待飯店為例,分享公司曾讓中高齡員工擔任內部講師,把遇過的自身經歷傳授給青年同事,青年也將現行科技新知分享給他們,這樣的「青銀互為導師」模式,帶來青銀合作、職務互助的效果,更替飯店創造出五星級的溫馨服務。

此外,飯店導入智能旅館新概念的過程時,讓中高齡員工與青年合作,以師徒制引導去完善AI服務機器人的建立,順利傳承了專業技術與簡化工作流程。黃講師表示,她相信業者願意多付出一點,銀髮朋友往往回饋更多,她笑著說「中高齡工作者認真的態度,能有效感染給年輕同事,那是很棒的青銀合作氣氛。」

活動後段,由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同仁詳細解說「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協助學員認識與自身相關的就業促進法規、可運用的各項資源。參與課程的張大姊表示收穫良多,她笑著地說「現在更了解促進法的內容,像我正在找工作,就能申請求職交通補助金,實際減輕了我的負擔,真的很棒!」 

就業中心主任翁素足表示,許多銀髮人士具有豐富的職場經驗、穩定性等工作優勢,因應中高齡就業專法去年上路,中心將持續協助欲重返職場的銀髮人才,讓他們得以發揮豐富的經驗、創造自我社會價值與生產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26

blueslan

加入時間: 2020.11.26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勞動部邀請五星級飯店講師 引導中高齡求職者銀向就業新時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