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零歧視日:露德協會邀你一起為愛滋零歧視貢獻心力

文字-A A +A

2021年03月01日零歧視日,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 (UNAIDS)指出,歧視與不平等的交織作用,會讓原本的特定群體落入不利於社會生存的位置,過時的法律制度,更可能加深社會對特定群體的歧視與汙名。

在法律制度上,UNAIDS提到有研究顯示,以法律禁止男男間性行為的國家,男同志或男男性行為者感染HIV的機率是其他國家的兩倍;代表不適切的制度會排除特定群體進入醫療系統,阻礙政府的健康維護及疾病防治工作

同樣地,《愛滋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第21條,愛滋感染者可能因為他人不當地指控受到懲罰。此狀況也影響那些潛在的感染者,使其害怕落入這個處境,更不願意接受醫療服務。

除了法律制度,社會上的歧視與汙名也是阻礙感染者接受治療的原因。在第一線服務時,我們遇到一些有感染風險的民眾,因為擔心確診後成為感染者而被他人排斥,所以遲遲不願意至醫院篩檢,確認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

UNAIDS呼籲,要消除社會上的不平等及歧視,須更致力根除貧窮,並投入更多維護人民健康、教育及社會保障的資源;同時廢除國家內歧視性法律、政策,確保每個人權益平等。他們也強調,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創造平等社會的重要參與者及倡議者,當大家願意關心議題並付諸行動,才能一同打造零歧視的社會。

因此,我們期許,政府應扮演積極角色透過制度維護愛滋感染者的權益,我們也邀請你/妳,一同關心愛滋、藥癮及更多邊緣弱勢群體的社會處境,在自己能力範圍內行動(無論是轉發訊息、協助議題倡議、擔任志工、捐助相關社會團體等),共同為邁向零歧視社會努力。

你,想了解更多愛滋資訊嗎?歡迎到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官方網站FacebookInstagram 喔!

 台灣露德協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1世界零歧視日:露德協會邀你一起為愛滋零歧視貢獻心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