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喵星人遇到ㄓㄏㄖ”彰化建城300年燈會,有年輕人創意的元素!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彰化市燈會,有著旅外的家鄉青年的創意元素而賦予城市活潑的新生命!

在彰化市燈會點燈之後,許多市民或遊客會對在車站前廣場上貓造型的主燈上銹有 "ㄓㄏㄖ"三個注音符號很不解而好奇想知道貓與符號跟意象的關聯性。

林世賢市長與公所團隊精心打造的璀璨燈會,歡迎國人來彰化市一遊!

“這是喵星人的主題燈"彰化市長林世賢解釋道: 所謂的喵星人是來是彰化市旁貓羅溪的外星人(喵星人)!因為彰化市旅外的年輕人在外打拼難以收到家鄉的訊息,於是就假借形塑喵星人靠著天線收到家鄉的音訊而表達出對彰化市的眷戀與期盼!

全彰化市國小同學畫起來的3千多個彩繪燈籠,是燈會最耀眼的明星!

為彰化縣境最大場的燈會-彰化燈會現正於彰化街頭閃亮上陣,彰化市公所雖受疫情安全考慮而取消熱鬧的古城踩街趣活動,但早在三個月前所辦理的全民彩繪的燈籠已掛滿彰化市燈街的天空,在加上企業界全力贊助的傳統藝術燈座及旅外彰化新一代設計師巧思的「喵星人意象主燈區」直把彰化市的夜色渲染成璀璨美麗的亮麗城,吸引著無數的外地遊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在火車站前下車後按圖索驥的邊欣賞、猛拍照跟沿街吃美食的樂活遊了起來。

可愛的造型燈區,讓遊客手機拍的不停!

“因為2023年是我們彰化建縣(城)即將屆滿300年,為此彰化市公所特別在歷史的交會點,提出彰化慶典之都「建縣300.古城新生」,以充滿喜慶快樂的心情迎接彰化未來的300年!”林世賢市長為發揚彰化古城有文化,所以有靈魂,也因有文化,城市充滿了溫度!所以藉由春節與元宵節的連結舉辦特別的燈會以邀請國內各地遊客來彰化 "認識古城、遊玩彰化市”之所以強調燈會特別,是因為有別一般城市燈會多以外包招標的方式由廠商處理;彰化市的燈會部份是由年輕人以創意新人類的觀點設計出新一代對燈會的巧思。而傳統的部分由公所與市內工商企業連結而將彰化城之美和盤托出。就在新思潮與舊統美的並俱下,彰化市燈會耀眼亮麗的展現在國人眼前,到3月底結束之前都會閃閃亮亮的迎接每一位到訪的遊人。

位於車站的燈區,一眼所見就知道魅力彰化的重要景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當喵星人遇到ㄓㄏㄖ”彰化建城300年燈會,有年輕人創意的元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