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話口語 談紫微

文字-A A +A

 

 

白話口語 談紫微

 

 

先聲明,我是外行談紫微,只是將我的認知用淺顯的語言說出來讓好奇者或比我更外行的那些人做參考。請專家不要說我胡說八道。

任何人都有低落的時候就像股票一樣,尋求相士的參考意見多少也有心理撫慰作用,這樣就好。紫微不是僅僅用來算命而是人生哲學,任何算命都要小心謹慎,因為算命半仙的人生觀價值判斷不見得和你相同,他說的好不見得是你須要的,他說的不好也不ㄧ定是你在意的,庸人自擾卻又花錢不能消災。

 

斗數將人生分成十二個元素 (如圖),從父母開始,依序有了你的命,有了兄弟,有了夫妻,有了子女,有了錢財,這當下將近六十開始有關身體和健康,然後環境,交友關係,事業,金錢以外的財產,福德 (心之所繫)。這十二個元素從圖上看,也有相對應的關係和某個程度的相互影響。就如佛經所說,事事相關沒有獨立存在的。

 

 

從整個命盤可以大體上知道這是怎樣的ㄧ個人,總分是多少 (又是價值的主觀判斷) 一生中(十二種元素) 得意的和失意的性質和時間。就像自然界ㄧ般,有大樹有小樹,有大象有小雞,各具其功能性。【老天爺是公平的,任何的好事都有代價 (好中有壞),老天爺更是慈悲的,任何的壞事都有補償 (壞中有好) 】。認知這兩句話你的一生就會過得很坦然。不是不報,時候未到,這句話也包含在命盤裡。

斗數的難,難在他有太多的變數。在空的命盤上須要擺上十四顆力量較大的正星,十四顆力量其次的輔星,最後還有三十四顆雜星以及六十顆神煞,都按照ㄧ定的規矩排上命盤,有點像滿漢全席所有材料無論你喜歡不喜歡全都得放進去。可別忽略那些小小的壞星,所謂小鬼難纏,即便是不管規矩,讓你自己去排,當你將所謂的好星排完之後,所有壞星也必須排上的時候,該放在哪個元素的宮位上,可能會犧牲甚麼,將讓你難以取捨。十二個元素有點類似十二個學科,各科有高有低,總分加起來就是命。學習別人的致富之道是最無用的,你必須有那個命,否則不是白學就是誤入歧途付出代價。

不要羨慕阿里巴巴,你可能不會聽到他每天大喊芝麻開門的哀嚎。你用這樣的邏輯將你自己或朋友的現況做ㄧ個分析,更容易明瞭。公務人員一生安穩還有18%,你卻可能覺得不夠刺激。當商人(傷人) 或企業家,在驚濤駭浪中賺取財富,也不是人人有那個能耐的。

 

命理有點像股票技術分析時的線圖,有年線、季線、月線、週線、日線。雖然有起伏有高低,只要任何一條線是向上的,你的人生都將充滿希望。這也是大部分人相命時想知道的。活著不就是為了希望,希望有更好的明天。如此這般,看透看破,你就進入了另一個境界,受惠的不是來生而是還活著的喜樂的今生。沒有這些,來,還不如不來,不再來。

 

公民記者 謝明海   2021-02-24                                                                                                                           

 

 

補充資料 :

 

十四顆正星

紫微星、天機星、太陽星、武曲星、天同星、廉貞星、天府星、太陰星、貪狼星、巨門星、天相星、天梁星、七殺星、破軍星

 

十四顆輔星

左輔星、右弼星、文昌星、文曲星、祿存星、天馬星、擎羊星、陀羅星、火星、鈴星、天魁星、天鉞星、地空星、地劫星

 

三十四顆雜星以及六十顆神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10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給2024-05-20 之後的新內閣大大掌聲

2024-04-16
瀏覽:
2,205
推:
6
回應:
0

Seuswa 一幅 2,500 美元的作品

2024-04-07
瀏覽:
4,363
推:
27
回應:
0

觀眾、演員、導演、 監製、發行人、劇本

2024-04-04
瀏覽:
6,226
推:
39
回應:
0

20240403地震的啟示

2024-04-04
瀏覽:
4,971
推:
14
回應:
0

回應 我們亟需更積極的數位發展部

2024-03-31
瀏覽:
3,965
推:
2
回應:
0

有心插柳柳成林 再談peopo的前世今生

2024-03-29
瀏覽:
3,053
推:
4
回應:
0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3,281
推:
9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7,059
推:
51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三)

2024-03-19
瀏覽:
7,785
推:
54
回應:
3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二)

2024-03-17
瀏覽:
4,037
推:
2
回應:
0

白話口語 談紫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