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成善沉穩善思考的人”彰化縣文化局藝文研習班,開設西洋棋課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西洋棋以靈活運用著稱,是增進思考力最好的棋藝! 

“西洋棋之所以比圍棋或象棋更靈活的地方是在於遊戲規則的大不同!"彰化縣文化局開設藝文研習課程中,教導『西洋棋』課程的林煜傑老師說道: 我們象棋的兵卒只能一路走到底都還是兵卒,但西洋棋的兵到底可以搖身一變成為騎士、城堡...再加上每個棋都能在自己的國土上不受線的走動,因此大大增加西洋棋的思考與運作的思考力,所以西洋棋在國際間列為世界比賽就可想而知它豐富的應對與應變能力所啟發人類腦部思考的有效運用。

從小培養善思考與多面項運作的能力,是長大後邁向成功的基石!

因為可以增加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及 培養冷靜、沉著、穩重面對事情的心態並訓練邏輯思考能力 是最適合培育兒童競爭意識和意志品質的培養,是以彰化縣文化局藝文研習開設此一課程,由擔任數學老師卻因為熱愛西洋棋的林煜傑教導本課程,而在每次上課中先以棋盤的分析激起同學的腦力激盪後在安排同學們兩兩一盤棋捉對廝殺,讓學員們在此學習與訓練中培養布局、擘劃、運籌的能力。

親子間一同學習,不只有更親密的情感還有共同啟發思考的培育!

"學習西洋棋有多好?”在林煜傑老師的課堂上見到很多是父母帶著小朋友一起上課當同學的景象。小朋友的爸爸說:因為自己的兒子在幼稚園就有學習不專心的情況,所以知道文化局開設本門課後立即跟兒子一起報名上課。他認為跟兒子上課以來,看見兒子的學習力變的更專注後,不只可以提高上課的專心度;此外對於培養兒子邏輯能力的思考及學起經驗不怕失敗等方面都有太重要的進步。尤其是每次上課學到新思維後父子倆在家中進行彼此的腦力大對抗,不只增進了親職間的互動;更是在兩人學習對方的招數後用在與人交際或執行決策的應對上,更是有了最好的發揮處理!

"每一棋步都要看清前因後果,西洋棋帶給棋人更深層的思考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變成善沉穩善思考的人”彰化縣文化局藝文研習班,開設西洋棋課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