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文化局藝文研習班開設兒童作文班,“ 讓小朋友更有文字的才華!”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培育兒童優秀的文字創作力"彰化縣文化局開設研習課程的作文班,是最好的推手!

“文字的表達能力對兒童的成長很重要!如果一個人自小文字表達能力與邏輯組之力強,不只在升學的作文考試成績占優勢;更會在他各項能力有相當的突顯。這就是我們開設兒童作文的主要目的:期望藉由寫作的訓練提升他們文字的組織運用及學習用簡單幾句話就能詮釋一段申明的能力"彰化縣文化局開設藝文研習課程中,教導兒童作文基礎到進階班的王靜妍老師表示她對兒童寫作的期許!

"教室就是全縣最大的圖書館"在作文班的小朋友,如坐擁知識的寶山!

很多父母多已為數理及英文很重要,所以在小孩求學的過程中不斷以補習的方式加強這些學科的考試分數,但他們多忽略了文字的培育更重要!因為文字的組合變成詞句、詞句整體運用成為作文,作文的鋪陳可以提升表達的思維與創造力。一旦學生從小到大能擁有文字成為文學的駕馭能力時,在他日後職場上的報告更會是比別人更出色的要件。所以在彰化縣立文化局圖書館的教室內,我們看到一群來自縣境內各鄉鎮的小朋友於王靜妍老師每週不同主題的安排下所能想出合題與豐富詞彙所架構出的作文。如斯練習中,讓小朋友一旦看到作文題目就立刻以不落俗套的寫出讓閱讀者耳目一新的好文章。

"作文能力好的小朋友"從學校到職場一生受用!

“學習作文不只是增進文筆的能力!”因為寫作班就在圖書館的地下室,王靜妍老師要求同學上課前或下課後也要到圖書館借書帶回家中研讀。就在這般多閱讀多吸收而立即在寫作文辭上的展現,讓小朋友的作文不只是成語得能巧妙運用;更會因為引用一些名人的話或經典名句而能讓文辭的運用中增添文采的豐富與巧妙!

不斷的學習淬煉下,文字演變為文學的成長, 看的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縣文化局藝文研習班開設兒童作文班,“ 讓小朋友更有文字的才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