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走春攻略 彰化15家觀光工廠不踩雷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彰化縣政府爭取新春期間的觀光旅遊商機,列出春節連續假期最適合全家大小走春體驗的觀光工廠,推薦縣內的15家觀光工廠,彰化縣長王惠美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彰化,防疫期間,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體驗不同的產業,各式各樣的觀光工廠邀請大家來探索。

過年走春攻略 彰化15家觀光工廠(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皆同)

1.台灣穀堡稻米博物館(聯米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以歐式風格的建築及造景打造觀光米鄉傳承米食文化精髓,細心收集的台灣四大稻米產區土壤展示台灣各重要產米區的土壤差異性,民以食為天,想了解稻米的各種型態,來這裡就對了。

2.白蘭氏健康博物館(馬來西亞商白蘭氏、三得利股份有限公司)

全台灣第一座以健康為主題的博物館,館內主要分為「歷史區」、「品牌區」、「健康社區」、「全方位保健站」和「空中走廊-工廠參觀」等五區,全家大小出遊的同時不忘看顧您的健康。

3.緞帶王織帶文化園區(縉陽企業有限公司)

為一專業先進之織帶紡織品製造工廠,館內主要分為「編織體驗區」、「穿紗體驗區」、「織造體驗區」、「探索繽紛隧道」和「影片欣賞」、「DIY教學(自費)」、「成品展售」,各式各樣的緞帶讓您大開眼界。

4.台灣玻璃館(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期望在兼具教育及產品行銷的理念下,將傳統製造產業升級,目的在達到品牌塑造、創意研發、寓教於樂、優質服務等四大經營目標,館內主體功能區分為三館: 玻璃資訊館、藝術館和生活商品館,包含34個主題區給民眾免費入館參觀。

5.襪仔王觀光工廠(勝鴻工業有限公司工廠)

完整的讓你了解襪子的製造過程,從手工對目、人工車襪、手改機台、至全電腦機台化製造,實地的瞭解製襪過程,適合全家大小及校外教學最佳場所。

6.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台灣優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唯一以餅乾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在貓頭鷹校長的帶領下,結合餅乾魔法的意念,體驗獨具創意的冒險故事。工廠原以生產「傳統中式喜餅」為主,鑒於傳統喜餅逐漸西化,投入更多的自動化生產設備,轉型致力於餅乾(派類餅乾、奶酥類餅乾、造型餅乾、健康無糖餅乾、高纖餅乾)研發及生產,要挑戰餅乾DIY魔法畢業烤的遊客們,請撥打預約專線04-7589501。假日請事先預約,才能獲得最好的體驗。

7.愛玩色創意館(御麟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彰化縣北斗鎮有座「七彩工廠」,外牆活潑的配色與巨大顏料罐相當吸睛,在一片田野間顯得格外醒目。御麟企業嘗試著研發彩繪類的顏料,成功發明金蔥彩繪顏料,成為台灣第一家生產金蔥粉和金蔥彩繪顏料的廠商,產品長期銷售海外。玩色博士毅然決然在彰化田尾公路花園設立門市做行銷,讓大小朋友們建立色彩及美學…等觀念。

8.樂活襪之鄉博物館(宏泉橡膠包紗有限公司二廠)

藉由代工知名品牌之經驗,於民國96年創立自有品牌「LOHO樂活」,擁有多項產品設計專利,榮獲法國巴黎發明獎銅牌、國家產業創新獎、國家產業創作獎銀牌、國家產業創新獎項,開創臺灣第一座織襪觀光工廠,館內販售多樣的襪子款式,也有詳細圖文介紹襪子歷史、公司沿革和豐富的襪子知識,設置影片區,以動態解說,讓遊客更容易理解。

9.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華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為亞洲首座以創新口罩為主題的觀光工廠,以「創意、發明、品質、教育」四大訴求,傳達口罩與生活的健康依存關係,除開放口罩全自動化生產過程,更讓參訪者實際了解口罩各層結構不同的功能與不同材質觸感,更將空污因子危害健康的議題導入觀光工廠,傳遞正確選用與配戴口罩的正確觀念,還有口罩DIY體驗,新增電動平衡車休閒運動,場地寬敞跑道規劃完善,提供旅客兼具運動與休閒的新體驗。

10.卷木森活館(台卷木建材有限公司)

台卷木建材有限公司將原木擁有的美麗的木紋、木肌發掘出來,製作成無法模仿的高品質天然卷木飾材,並為每一個裝修消費者,打造高級廉宜、充分享受自然、融合自然、美麗、安寧的家園,體驗自然之美、木材之美,館內提供DIY自創產品製作、輕食部門飲食休憩,更是彰濱舒適的一個休憩的地方。

11.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台塑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首創的『虛擬問診機』可以了解許多害羞疾病的成因與防治。孩子最愛的遊戲型觸控式互動機,藉由打擊細菌遊戲的過程,認識隱藏在生活居家中的病菌,衛教電影院典藏了230支由台塑生醫、長庚醫院、長庚科大、總管理處創設中心及館內結合居家照護檢測、全能 i醫體健儀量測、智慧肌膚水分檢測、頭皮健康檢測、健康居家體驗以及生活防衛戰等智慧健康服務,挑戰我是「健康小博士」的闖關認證,落實每一個人皆可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12.興麥蛋捲烘焙王國(興麥食品有限公司二廠)

在這片土地上成長的興麥,飲水思源,希望透過觀光產業的轉型,為這個淳樸農鎮帶來更多生機。2017年(民國106年)興麥蛋捲烘焙王國喜慶開幕,同時也是台灣食品業第一座蛋捲觀光工廠,一覽蛋捲製作過程,結合DIY教學!達到育樂休閒體驗與食品安全知識。

13.水銡利廚衛生活村(台灣新吉利衛浴設備股份有限公司)

水銡利廚衛生活村擁有獨特的水五金產業主題,不僅呈現綠美化後的優質環境,也提供部分產品製程參觀、文物展示、體驗設施等服務。展現出豐富的水龍頭產業知識和文化,本著台灣傳統產業「一輩子真正做好一件事」的職人精神,用良心鑄造良品,不斷開發更安全便利與功能、質感兼具的優質產品。

14.台灣手套博物館(亦展運動用品有限公司社頭廠)

創辦人陳義益先生將自己的藝術創作結合館內,不論博物館內外觀裝潢及館內收藏品,皆由其一手設計。館內有世界最大手工針車手套,並可觀看現場人員針車手套製作。石頭、貝殼珍藏區結合了手套達人創作在裏頭;還有不同手套的體驗區,以及DIY教室,還有超過220度的近距離環狀高鐵觀景台,有手套工廠的專業性,並導入藝術創作宛如手套美術館。

15.織夢樂園(宏尚織帶有限公司)( 韋欣飾品有限公司)

將現代印刷技術引進工廠產線,除了增加織帶的多樣性以外也引進UV印刷技術,客製化識別證套、隨身鏡、護照套、吸水杯墊、滑鼠墊、時鐘…等,入口處是熱氣球以及織帶豎琴牆,整個場域都是繽紛色彩,還有高科技VR遊戲嘉年華,來訪的民眾可體驗到世界各國派對的氣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過年走春攻略 彰化15家觀光工廠不踩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